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宣布因客机需求下滑裁员约4500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 12:27  新华网
资料图:波音737生产线上正装配的雷达罩
资料图:波音737生产线上正装配的雷达罩

  新华网华盛顿1月9日电 世界第二大飞机制造商美国波音公司9日宣布,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导致客机需求下滑,波音将从下个月开始裁减约4500名员工,占其员工总数约3%。

  波音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为应对当前全球经济不断走弱的形势,公司计划2009年将客机业务部门的职位减少4500个,以便确保公司保持竞争力,同时控制成本支出。声明说,裁员大部分将集中在与飞机制造没有直接关联的领域。

  波音称,大部分裁员将于4月到6月间进行,裁减的岗位大多集中在华盛顿州,公司从2月底开始将陆续向被裁人员发放通知书。

  波音在宣布裁员前一天曾公布,受工会历时8周的罢工及飞机需求下滑影响,波音2008年客机交货量下降15%。而由于去年6月份以来乘客数量减少,航空公司缩减支出,波音2008年接到的订单数量同比下降一半以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波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