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局部署2009年春节航空运输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17:05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1月7日,在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民航局要求全行业各单位集中精力做好春运工作,不仅要确保春运安全,保证广大旅客顺利出行,还要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保证广大旅客走的舒心、走的顺心。

  2009年的春运将从1月11日开始,至2月19日结束,共计40天。为做好2009年春节航空运输工作,民航局已于2008年12月12日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09年春运航空运输工作的通知》,要求民航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确保安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特别是要密切关注天气和航班运行情况,做好运力备份,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避免因服务不到位或行业内部不和谐引发重大社会影响事件;要科学预测,合理统筹安排运力,对重点物资及节日急需物品要优先安排和保障。

  民航局要求各单位,一是要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春运安全。春运期间,雨雪和浓雾等恶劣天气较多,民航局要求各单位要在认真总结去年抗击严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按照《民航冬季安全运行指导意见》要求,对现行的除冰雪预案进行全面检查和完善,明确职责、细化流程,将准备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飞行安全,同时要求公安、保卫、安检等部门切实落实安保工作的各项规定,确保空防安全。

  二是要统筹安排运力,保证出行顺畅。据预测,2009年春运期间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2420万人次,比去年增加12%,预测飞行量达到18万架次,增加14%。航空旅客以探亲为主,主要热点城市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哈尔滨、长春、景洪、北海、银川、昆明、石家庄、太原、天津、三亚、乌鲁木齐、珠海、成都、重庆等。民航局要求各航空公司要根据往年春运运行情况并结合今年春运特点,合理安排航班,加强运力调配和机务保障,避免积压和滞留旅客。着重安排好重点城市和旅游航线的加班飞行,留好备份运力,以应对突发事件。同时对重要物资及节日急需物品要优先予以安排和保障。

  三是保障航班正常,提高服务质量。民航局要求各单位要重视春运期间的服务,教育职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宗旨,全面推行规范化服务,密切关注天气和航班运行情况,遇大面积延误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和报告制度,切实做好航班不正常情况下的各项服务工作。各个保障单位要大力协同,千方百计保障航班正常。特别要做好对旅客的宣传工作,及时通报相关信息。民航局同时要求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办要加强辖区内航班监管和督导,保障春运期间航空运输生产安全有序运行,不仅要保证广大旅客顺利出行,还要保证让旅客走的舒心、走的顺心。

  据了解,民航局已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协调民航春运工作。民航局要求全行业各单位都要成立以主要领导牵头的春运领导小组,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切实加强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春运工作顺利进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