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管理层集体减薪 酝酿鼓励员工休假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9:53  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片:东方航空公司的客机。
资料图片:东方航空公司的客机。

  ◆每经记者 孙嘉夏 发自上海

  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证明,他不仅能带来“真金白银”,还能来上“狠狠一刀”,以刺激东航复苏。

  尽管已经获得国家70亿元注资,但直面金融危机的东航还是决定从内部成本控制入手来降本增效。记者昨晚从东航内部人士处了解到,东航从集团高管到股份公司的管理层,都将自上而下按级别分别减薪30%、20%和10%;同时,东航还在酝酿鼓励员工休假的政策。

  上述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虽然东航已经获得了70亿元的政府注资和交通银行100亿元授信额度的支持,但在目前的大环境下,东航高管希望通过集体减薪的举动,体现出与全体员工共度时艰的信心。

  据了解,目前已经确定的减薪方案为:从集团公司到股份公司,东航的管理层将按级别分别减薪30%、20%及10%,包含在减薪范围内的管理层级别最低至部门经理;减薪时间为一年。

  东航一名干部告诉记者,这样算下来,他一年要少拿好几个月的工资,“但是这样毕竟体现了一种精神,表明了我们的态度。”

  同时,东航正在酝酿鼓励员工休假的政策。“员工休假期间,可能绩效奖金和车贴等其他补贴就取消了,但是基本工资和岗位津贴仍旧保留。”该内部人士还告诉记者,公司对员工休假一事持鼓励态度,并且在目前这种环境下,员工休假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控制成本;同时,公司也希望各个部门的领导能够带头休假,因为每个部门一般都会有正副职两位领导,其中一位领导休假将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

  东航目前的情况并不好。正如刘绍勇新年贺词中提到的,“2009年,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风暴影响仍将继续,国际和国内经济将处于关键调整期,航空市场还会受到严重影响,不可避免地给企业经营发展带来很大困难。”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