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机场遭多家航企拖欠1.5亿元 制裁东星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9:46  每日商报
资料图片:东星航空公司空中客车A319客机。
资料图片:东星航空公司空中客车A319客机。

  商报讯 (通讯员 阮周长 记者 丁淑萍) 昨天,记者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了解到,因拖欠机场费用,该机场对东星航空实施制裁。这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通航以来,首次对欠费的航空公司实施制裁。从2007年9月开始,就陆续有航空公司拖欠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各项服务费用,据统计,目前在杭州萧山机场运营的部分航空公司共拖欠机场各项费用达1.5亿元之多。

  去年11月3日和12月18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先后两次向“东星”发出律师函,要求其立即付清拖欠的服务费,否则将停止为其提供服务。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称,时至今日,“东星”依然没有支付任何费用,也未提出任何正当理由予以回应。

  机场方面决定限期采取4项措施对“东星”实施制裁:自2008年12月30日起停止提供客桥服务,所有航班安排远机位;自2009年1月10日起停止提供头等舱休息室服务;自1月20日起停止地面代理服务或要求现金结算。如“东星”对上述措施仍不作出积极回应,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将启动法律诉讼程序。

  机场方面表示,目前采取的第一步措施对旅客的影响还是有限的,但随着事态的发展及相关升级步骤的逐步实施,必将对该航空公司航班旅客造成影响。这种影响包括:机场停止提供客桥服务,则旅客必须在出机舱后,搭乘机场摆渡车到达候机大厅;停止提供头等舱休息室服务后,持有头等舱机票的旅客,在候机室只能享受普通旅客待遇;停止地面代理服务并要求现金结算,也就是说,飞机降落后,航空公司需结清服务款,机场才会提供客梯,旅客才能下飞机。

  事实上,欠款的不止东星航空一家,目前,海航、鹰联航空、山东航空等国内的多家航空公司已经欠下萧山机场各项费用达1.5亿元之多,其中最多的是海航。为解决问题,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多次与有关航空公司进行交涉,要求支付所欠费用。多家航空公司积极配合,并定出清欠时间表。

  航空公司屡屡欠债也导致机场现金流短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正在实施二期扩建工程建设,预计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大部分资金都需要银行贷款,而部分航空公司不及时支付机场各项服务费,给机场的正常运营带来了严重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机场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