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旅客运输量连续30年居国内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 15:28  新浪航空
南航空姐和小旅客。
南航空姐和小旅客。

  新浪航空1月2日讯:2008年12月31日广州消息 今晚23时45分,随着CZ3950航班平稳地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南航宣告了又一个安全运营年的实现。至此,南航已累计安全飞行达567.8万小时,连续保证了14年7个月的空防安全。2008年,南航运输旅客5981.1万人次,货邮运输量87万吨,运输总周转量80亿吨公里,分别占中国民航总量的36.6%、20%、25%。南航作为拥有342架各类运输飞机、年旅客运输量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的航空公司,克服了2008年的种种不利因素,实现了安全和经营的佳绩。

  南航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李文新等有关领导迎着寒风,向走下舷梯的最后一个航班机组献上鲜花,送上温暖的祝福和感谢。与此同时,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司献民在深圳,南航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谭万庚在新疆,南航其他领导分别在北方、海南、湖北、吉林、广西、贵州、北京等分公司迎接南航最后一个航班。李文新表示,今年航空公司承受着油价飞涨、需求减少和竞争加剧这“三座大山”的压迫,但南航克服了宏观经济环境的不利影响,不但实现了2008年安全年的目标,成为国内安全星级最高、安全业绩最好的航空公司;也实现了“跑赢大势、跑赢对手”的目标,在中国民航客运量首次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下依然运输旅客近6000万人次,旅客运输量连续30年居国内各航空公司之首,在世界上也位居前列。同时,作为中国最大的航空公司,南航积极倡导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企业理念,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冰救灾、抗震救灾、保障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两岸周末直航包机和常态化包机、运输滞留泰国旅客和赤道几内亚中国劳工等多项事件中,积极发挥国有骨干航空公司的模范作用,将社会责任整合到公司发展中,得到了社会和公众的赞誉。

  一年来,南航高度重视飞行安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不动摇,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和“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观念,建立长效机制,全面建设中国民航新型安全管理体系(SMS),完善内部安全审计标准,加大安全责任考核力度,全力保证飞行安全和空防安全,全年共安全运输飞行110.5万小时,通用飞行6028小时。截至目前,南航已安全运输旅客2.8亿人次,并于2008年7月荣获中国民航“飞行安全五星奖”,是中国保持安全星级最高的航空公司。

  南航平稳的安全形势为2008年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公司积极应对冰雪灾害、汶川大地震、奥运安保、油价飞涨、金融危机、经济下滑、运力过剩、竞争激烈等不利因素影响,紧紧围绕建设国际化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的战略转型目标,推进“航线枢纽网络、市场销售网络、服务保障网络”三个网络建设,广泛开展“品牌服务年”活动,优化航线网络, 保持创新优势,加强信息化系统建设,同时采取增收节支等措施,严格控制成本。2008年,南航筹资百亿参股辽宁机场集团,共同打造“21世纪东北亚航空枢纽”,形成了新的效益增长点;同时南航喜获国家30亿元人民币注资,降低了贷款规模和资产负债率,促进公司长远健康发展。在同行业企业套期保值出现亏损时,南航却逆市净赚628万美元。

  2009年,南航将继续继续加强“双枢纽”建设和“三网”建设,推进建立国际化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的战略转型;继续探索公司的发展转型,积极向航空产业链两端延伸,构造新的盈利模式;继续坚持安全理念创新,狠抓责任落实,推进安全系统建设,实现科学管理,完善安全长效机制,夯实安全文化基础,进一步书写中国民航飞行安全的新纪录;继续打造一批具有南航特色的服务品牌,提升服务质量,以优质服务和良好形象为全球旅客提高“更安全、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邵富强 陈晓璠)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