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航明年4月起将对直销国际机票收取手续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09:30  中国民航报

  本报讯 从2009年4月1日起,日本航空公司将对直销的国际机票收取手续费。

  旅客在机场日航销售柜台或售票处窗口购票,每张机票将被收取4200日元的手续费;从电话预约中心购票,每张机票将被收取2100日元的手续费,这实际上导致了整体票价的上涨。而网上销售的机票则不收取手续费,日本国内航线因与新干线高铁竞争激烈,因此也不收取手续费。

  据悉,由于经济不景气,航空需求下滑,日航此举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引导旅客更多地通过网络订票。由于网上订票方式投入的人力较少,并且不需要额外支付销售代理费,因此可以有效地降低公司的销售成本。据悉,全日本航空公司也将采取此项措施。

  日航表示,直销的国际机票占公司目前国际机票总量的10%左右,其中,电话和窗口售票只占20%,因此,增加手续费对于旅行需求的影响不会很大。

  同时,收取手续费也有为旅行社考虑的因素。从2009年4月起,日航和全日空不再向销售本公司机票的旅行社支付销售手续费,因此大型旅行社为增加收入,将会向旅客收取手续费。如此一来,旅行社销售的机票将会与航空公司网上直销的机票产生差价。

  在目前经济危机的生存背景下,欧美很多航空公司也计划收取除网络销售外直销机票的手续费,以增加收入,降低销售成本。(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航 日本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