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拟2012年登陆月球 2013年实现载人航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2:21  新浪航天

  新浪航天12月25日讯: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受到无人月球探测器“月亮之船一号”项目获得成功的鼓舞,印度航天科学家现计划在2012年派一个机器人登陆月球,2013年派航天器飞往火星,并将印度宇航员送入太空。

  印度空间组织研究组织已列出了一系列航天任务,其中还包括在一颗小行星上降落航天器、派一个探测器飞过彗星。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还计划2013年让一名印度宇航员乘坐俄罗斯飞船进入太空,2015年用一枚自制火箭将两名印度宇航员送入太空,他们将进行一个为期七天的任务。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马达范-奈尔称,印度的火星任务现在还处在策划阶段。他说:“我们明年将能够最终确定这一计划,在2013年之前实施这一计划。用于发射通信卫星的地球同步轨道运载火箭将用于发射火星探测器。”印度空间组织还计划进行“月亮之船一号”的后继项目,这将涉及在2012年前将一个月球漫游车送上月球表面,印度和俄罗斯将合作制造月球漫游车。奈尔称:“月亮之船二号的设计工作已准备就绪。”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去年进行了太空舱返回实验,这被视作是对未来载人航天任务的技术验证。奈尔称,火星任务的发射活动将与“月亮之船一号”相类似,航天器将首先被发射至地球轨道,随后抬升至火星轨道。

  在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2月5日访问印度期间,印度和俄罗斯就在载人航天项目领域的合作签署了一份备忘录。根据奈尔和俄罗斯联邦宇航局负责人安纳托里-波米诺夫签署的备忘录,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和俄联邦宇航局将为印度载人航天项目联合制造航天器,印度航天科学家将为印度的航天任务重新设计俄罗斯的联盟飞船。印度中央政府已批准拔款9.5亿卢比来对载人航天的各个方面进行研究。根据这一计划,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计划将两名印度宇航员送入太空进行为期一周的活动,在抵地轨道活动的航天器将在完成任务后降落在印度洋上。(萧熙)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月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