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燃油附加费下调 各航空公司联手全面上调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1:1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燃油附加费下降,航空公司开始抱团涨价。昨(24)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在燃油附加费下调后,航空公司开始酝酿调整机票折扣,率先上调的是成都—丽江航线的票价,目前市场价格已经由单程的3折上调到7折,而由成都出港前往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机票价格也由前段时间的5折上涨到全价。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除去圣诞因素,如果燃油附加费不调低,机票价格还将继续在低折扣上徘徊。附加费降低后,航空公司肯定会提高机票价格来弥补损失。

  航空公司抱团涨价

  记者昨日从成都各机票售票处了解到,由于燃油附加费下调以出票时间为准,很多旅客将购票时间延迟到今日,因此近两日机票销量有所减少。"现在整个机票价格都上去了,虽然燃油附加费下降了,但实际上机票并没有比以前便宜。"一机票代理点的工作人员说,以成都—丽江航线为例,燃油附加费下降后,目前市场价格已经由单程的404元(3折,含燃油附加费和机场建设费130元)上调到606元(7折,未含燃油附加费),再加上70元的燃油附加费和机场建设费,总费用是676元,远高于燃油附加费调整之前的价格。

  据知情人士透露,就在下调燃油附加费后的第二天,成都几家航空公司便开始酝酿统一涨价。"燃油附加费大降后,机票如果继续执行超低折扣已不够成本,航空公司自然要提高票价。"该人士称。

  全面跟风机票普涨

  据了解,从明年元月1日起,成都—上海、北京、深圳等主营航线将全部调整为全价,"主营航线的价格一直比较稳定,加之现在是传统的旺季,所以该航线全票价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一位业内人士称。

  从今日起,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800公里(含)以上航线由每人150元降低到40元,800公里以下航线由每人80元降低到20元,两者的下调幅度都接近75%。这让国内的燃油附加费回到了3年前起征的水平,而在今年整体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调整主营航线的机票价格成为航空公司的选择。"由于成都—昆明、成都—西安航线除了三大航空外,还有四五家民营航空公司在运行,所以目前价格尚未调整,但近期这些航线价格肯定也要上调。"该人士说,"既然已经开始涨价,大家肯定都会跟风。"他认为,航油下调只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航空公司的经营压力,大部分的节约成本被下调的燃油附加费所抵消,因此对航空业能否走出"冬季"不敢乐观估计。孟梅 实习生 夏冬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燃油附加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