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航大中华区副总裁:将继续巩固中国市场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2:41  新浪航空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阿航是非常注重环保的,在环保这方面阿联酋航空都有什么举措?

  刘荣柱:现在我们每天都是环保,每天节省差不多五吨纸,相当于一年节省了三万五千颗树木,所以在纸张方面我们是很环保的,但是在飞机上我们现在是用很环保的“A380”,我们用的飞机都是非常环保的,碳排放很低,高燃油使用率。在迪拜阿航自己建立了一个叫阿玛哈沙漠渡假村,我们在澳大利亚也有一个很大的环保渡假村,所以我们公司对环保事业很注重的。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阿航是以迪拜为基地的,也非常注重与当地的旅游业还有酒店业的合作,阿航经常提供与五星级、超五星级酒店合作的Package选择,不知道阿航在这方面当时是如何考虑的?阿航在迪拜旅游业中占据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刘荣柱:我们航空公司跟迪拜酒店关系是非常好的,比方说阿联酋航空集团下属的阿航假期、阿拉伯游踪,它们都跟当地的旅游地接部门,与酒店有很密切的关系。我们有自己公司的酒店在迪拜,包括澳大利亚的,包括迪拜的有一些酒店的投资。

  主持人:现在大形势很不好,就是金融危机对于全世界各个行业都有很大的影响,对于航空业也冲击很大。现在中国的航空公司还有航企都在亏损。在这方面,金融危机对于阿航造成的影响究竟有多大?阿航方面应对金融危机有什么具体的举措?

  刘荣柱:2007年我们从4月到9月份我们赚差不多六亿四千三百万美金,今年是七千七百万,所以利润是减少了很多,主要是花在油价上面,我们去年的油价同期是11亿,今年同期我们花的钱是25亿3千万,差不多是三倍以上了,所以我们每公里单位成本增加了40%,所以这块比较困难一点。但是我们现在从中国出去还比较满意,因为我们现在做的很不错,我们预计下半年我们的生意会很好,因为在迪拜去非洲、去中东的中国乘客很多,我们的航线就加强很多,我们以前是一天一班,现在是一天两班,所以中国通过迪拜去非洲旅游越来越方便。

  主持人:我看很多航空公司发表了对于未来的期望报告,他们对于未来的预计都是比较乐观的,阿航对这个方面也是很乐观的,是吗?

  刘荣柱:对,以前很多人从中国到美国去,从太平洋那边过去,现在他们多一个机会先从中国去迪拜,然后再从迪拜去美国,所以对我们来讲是生意多做了一点。

  主持人:因为现在各个航空公司,不管是美国的或者其他国家的,对于中国市场都非常重视,阿航在中国的发展方向是什么样的?如何看待中国市场?未来和中国的有关方面还会有怎样的合作?

  刘荣柱:我们现在中国的市场现在没有扩充,我们现在是一个比较稳定的市场,因为以前我们发展很快,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巩固我们在中国市场的业务,比如下一步我们要培养电子商务市场,此外还能在中国市场做多一点体育赞助,比如北京高尔夫球,我们在香港已经赞助了一个高尔夫的活动,高尔夫球针对的客户群都是高端的。所以我希望在明年2009年有机会在北京赞助一个高尔夫球的赛事。

  主持人:近期在中国有没有发展新航线的计划?

  刘荣柱:发展是不会停的,但是我们现在做的航线要再做好一点,一年、两年以后我们是快速发展航线,因为现在很多航线是有要求的,但是我们没有飞机去,所以现在就要再巩固市场,做好以后再发展中国的市场。你刚才也说到中国这个市场这么大,我们一定不会停的,但是我们不会乱来,我们发展了以后,巩固了以后再发展。将来我们在中国市场一定有很多机会的,对中国客人来讲也非常好,因为我们去的地方其他航空公司不去,迪拜是一个很好的中转站,你去什么地方8个小时就到了,最长的时间,目的地比如说是南美、北美,我们将来还有发展的空间去南美,所以对中国的客人将来是有很多的方便。

  主持人:此次访谈到此结束,谢谢两位。

  (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联酋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