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男婴新疆病危 民航总局特批新航线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09:46  亚心网
 12月18日,国际空中医疗急救机构的工作人员正在给出生34天的阿瑞斯坦检查身体。张红摄
 12月18日,国际空中医疗急救机构的工作人员正在给出生34天的阿瑞斯坦检查身体。 张红 摄

 12月19日,国际空中医疗急救机构的工作人员带着阿瑞斯坦,到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准备前往香港进行治疗。通讯员张红摄
     12月19日,国际空中医疗急救机构的工作人员带着阿瑞斯坦,到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准备前往香港进行治疗。通讯员 张红 摄

12月18日,阿瑞斯坦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病房接受治疗。 张红 摄
12月18日,阿瑞斯坦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病房接受治疗。 张红 摄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记者 刘芳 通讯员 张红) 出生34天的美国宝宝突发疾病,一场紧急挽救婴儿的国际救援行动在乌鲁木齐展开。因患儿病情不能适应飞行高度,中国民航总局为患儿特批临时新航线,此趟飞行结束后新航线即被关闭。

  男婴心跳突然停止

  12月15日7时,一对神情焦虑的外籍夫妻来到乌鲁木齐新医大一附院儿科急诊室,他们用英语焦急地表达着,值班大夫沙坎看到这位母亲怀里抱着一名婴儿,孩子的呼吸、心跳均已停止。

  这位病情危重的男婴名叫Arestan(音译:阿瑞斯坦),父母是美国人,阿瑞斯坦在美国出生还未满月,父母就带着他和两岁的姐姐前往伊犁。阿瑞斯坦的父母打算到伊犁进行哈萨克语研究。

  12月10日,阿瑞斯坦的父母打算在伊斯坦布尔转机到达乌鲁木齐。谁知转机时,阿瑞斯坦就有了感冒症状,刚到乌鲁木齐,他的病情进一步加重。15日清早出现了呼吸急促的现象,父母慌忙把他抱到新医大一附院。

  沙坎大夫用英语同孩子父母简单交谈,了解孩子病情后,立即通知科室对孩子马上抢救。随后,阿瑞斯坦被转入新医大一附院儿科病房抢救室,医生将患儿病情上报给医务部和主管副院长徐佩茹,医院领导要求立刻成立专门抢救小组,由儿科、检验科、放射科、ICU的专家组成抢救小组,儿科成立特殊护理小组,由有经验的护士组成,所有成员24小时待命。

  为了挽救小阿瑞斯坦的生命,他的一切检查程序都走绿色通道,拍片和抽检均在病床上进行。

  12月16日,阿瑞斯坦的病情十分复杂,他患有全身炎症反应综合症、全身器官功能障碍、水电酸碱平衡紊乱。上了呼吸机的小宝宝生命随时都可能出现险情。

  因阿瑞斯坦在美国出生,他的医疗保险也在美国。当美国的保险公司通过电话了解孩子的病情后,马上联系国际SOS空中救援机构,要求将阿瑞斯坦转到国际SOS有分支机构的香港治疗,这样孩子得到及时救治的同时还可享受到医疗保险。

  随后,阿瑞斯坦的父母和国际空中医疗急救机构取得联系。

  民航总局特批新航线

  据负责此次联系国际救援飞行航班的北京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黄先生介绍,阿瑞斯坦的父母16日请求该国际救援医疗组派专机前往新疆。随后,该救援组对阿瑞斯坦父母提出的请求进行了解,并根据患儿的病情及医院证明答应救援,又通过北京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向民航总局提出急救飞行的申请。

  黄先生说,18日12时通过批准后,他和救援组来到乌鲁木齐,抵达乌鲁木齐后,三位国际急救专家同医院专家进行交流,决定第二天起程。

  急救人员对患儿检查发现,因为患儿的心脏不能承受原定航线高度,因此不能执飞原定的由乌鲁木齐直飞香港航线。航线高度降低后必须绕过天山山脉,中途需要加油。航线应调整为乌鲁木齐-西安-香港。于是北京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向民航总局申请开辟乌鲁木齐-西安-香港的新航线。

  黄先生告诉记者,该公司开展包机业务以来,为特殊事件开辟新航线,除了汶川地震外,这还是第一次,而且这名特殊乘客的年龄也是最小的。民航总局接到申请后,经过调查了解后批准了这项请求。

  12月19日11时,新疆机场集团公司现场指挥中心接到医院要送危重病人上飞机的消息后,为了阿瑞斯坦能顺利上飞机,机场协调各保障单位,特批医院救护车进机坪,由机坪引导车带领,一直开到飞机前。

  11时39分,这架载着阿瑞斯坦国际救援组飞机顺利启航。

  22日一早,医科大一附院儿科主任多力坤打开电子邮箱,他看到了一封英文信。这封信是新加坡医生陈上宏写来,陈医生在信中写道(多力坤译):19日19时40分(北京时间),我们到达了香港玛格丽特医院,这里的医生依然认为阿瑞斯坦病情十分严重,但他的各项生命体征已趋平稳,这里我仅代表阿瑞斯坦的父母非常感谢贵院的治疗……

  据多力坤介绍,阿瑞斯坦父母将在小孩病情进一步稳定后,将他从香港带回美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