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接熊猫专机抵达成都双流机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3:36  中国新闻网

台北松山机场入口处新布置的大熊猫塑像。中新社发陈立宇摄
台北松山机场入口处新布置的大熊猫塑像。中新社发 陈立宇摄

12月21日,工作人员在装饰运送“团团”“圆圆”的卡车。新华社记者陈燮摄
12月21日,工作人员在装饰运送“团团”“圆圆”的卡车。新华社记者 陈燮摄

"猫熊专机"的机组人员。
"猫熊专机"的机组人员。

"猫熊专机"客舱服务员正在展示专机上特别设计的餐点。
"猫熊专机"客舱服务员正在展示专机上特别设计的餐点。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市组成的熊猫迎亲团今天上午搭乘长荣航空专机赴四川,所有成员一致希望明天能够平安顺利将两只大熊猫接回台北市立动物园。

  为自四川接回两只大熊猫,长荣航空今天特别由副总裁谢志坚领军,派出经验丰富的机组员执行熊猫专机任务,同时将机舱内贴上熊猫贴纸和熊猫枕巾,每位空服员也别上熊猫别针,供应76位迎亲团旅客的餐点也是以熊猫为主题。

  台北市观光传播局局长羊晓东表示,上周包括市立动物园的同仁和长荣航空的人员都已经在四川进行协调排练和运送事前准备工作,目前所掌握的当地天气和熊猫的状况都非常好,因此应可以顺利接回两只大熊猫。

  羊晓东说,台北市长郝龙斌也特别交代,一定要妥善照料两只大熊猫,安全平顺地把它们接回来。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杰生说,事前相关协调会议已经召开多次,希望把接熊猫的事做到尽善尽美,今天也带了动物组组长、三位保育专家一起去接熊猫。

  叶杰生说,两岸直航后,对动物来说也是一种福利,在运送过程时间上比较能掌握,也能有周全的照料,在运送过程中,减少紧迫和紧张的感觉,相信此次运送会很成功。两只大熊猫明天回到桃园机场后,就会有专车,并调控运送车的温湿度,尽快送回动物园,让它们尽早适应。

  长荣航空的熊猫专机明天下午2时自四川载运两只大熊猫返台,预计下午5时左右抵达桃园机场,同机的还有大陆方面的饲养员和相关人员,以及保育类的17棵珙桐树(鸽子树)和480公斤的竹子和食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熊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