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国际航展委员会:中国航空市场仍具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09:2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尽管全球经济低迷,从参展商对2009年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暨论坛参展展位的需求来看,中国商用航空市场仍将继续增长。

  励展博览集团亚太区总裁兼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暨论坛顾问委员会发言人Paul Beh说:"尽管世界经济面临困境,承诺参加2009年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暨论坛的参展商比2007年的同期增加了60%。"。

  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暨论坛顾问委员会于2008年11月24日在香港召开首次会议。该顾问委员会的成员包括香港民航处处长罗崇文、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许汉忠、国泰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汤彦麟、香港旅游局执行总裁刘镇汉、励展博览集团亚太区总裁马日豪和励展博览集团大中国区总裁陈汉文等业界领导人物。资源专家团队包括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首席执行官哈永安和香港商务航空中心总经理冯慧仪。所有成员通过他们的建议和广泛支持均发挥战略性作用,确保移师香港后的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暨论坛继续发展壮大。

  马先生说:"我们非常重视与香港当局和航空业形成的合作伙伴关系。他们的参与将确保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暨论坛继续保持其业界盛会的地位。"

  "目前的趋势非常清晰:亚洲商用航空市场在不久的将来仍将继续发展。尤其是中国,将成为航空航天领域潜在的重要竞争者。中国已力争重组其航空业,通过投资飞机制造、机场建设和航空安全设施提升其竞争力。"

  尽管全球经济低迷,中国对航空运输仍然具有潜在需求。这可以从中国新机场数量的迅速增长反映出来。根据中国民航总局(CAAC)的资料,截至2010年全中国的机场数量将增加到192座,至2020年时将增加至244座。2006年年底时只有147座。这97座新机场预期将耗资共计4500亿元人民币(640亿美元)。此外,中国政府将继续支持航空业,将耗资100亿元人民币(14.2亿美元)改进和制造航空安全设施。

  马先生指出:"顾问委员会对商用及民用航空业的需求、新兴趋势和挑战的宝贵意见,将打造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暨论坛成为国际供应商和亚洲买家的理想商业平台。他们极具价值的想法和建议将为我们的客户创造最佳的商业体验。"

  委员会成员建议并审阅了2009年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暨论坛的多项发展计划和意见。值得关注的是,承诺参展的行业巨头,如空中客车、波音、庞巴迪、Goodrich、汉莎技术、瑞士航空技术、MTU和CFM国际等,将帮助拓宽参展公司的范围,从而涵盖商用及民用航空业的完整供应链。

  励展博览集团大中国区总裁陈汉文先生补充说:"香港不仅是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的最佳门户,它还是四通八达的航空枢纽,直接通向其它新兴市场,例如印度、东盟和中东等。在香港各界公共及私营机构持续的强大支持下,更突显了香港理想的地理位置及其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极大优势。顾问委员会的首次会议就得益于当地合作伙伴的极力推动。我们正拟议吸纳更多的参与者,并于不久的将来为中国大陆的业界重要人士举办同类型的会议。"

  作为世界首屈一指的民用航空和商业航空业盛会,下届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暨论坛将于2009年9月7日至10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