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至台北直航航线正式开通 单程只需2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 14:04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2月20日电 (周正平 王晖余)20日上午8时,海航HU7947号航班搭载110名乘客从海口美兰机场飞往台北,海口至台北直航航线正式开通。

  本次首航采用的是波音737-800型客机,从海口到台北单线只需要2个小时,上午10时左右即可抵达台北,海南台湾一日生活圈成为现实。

  上午7时,隆重的两岸直接通航(海口)首发仪式在美兰机场停机坪举行。海南省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谢晋旺表示,海南和台湾实现直接通航是海南台商期盼已久的大事,必将进一步推动琼台两岛经济、文化和科技等方面的交流。

  海南台商石永1989年就来到海南投资,此次特地乘坐首航航班来见证历史。他说:“以前,我们每次往返琼台两岛都要在香港或澳门转机,旅途非常疲惫。现在两岛开通直航航线,非常方便,我们希望直航能够一直持续下去。”“在海口吃早餐,在台北吃午餐,海南台湾一日生活圈终于实现了!”海南省台资企业协会第九届常务副会长赵伟延说,他有很多朋友在海南投资,听到直航的消息都很激动。

  海南省台办主任徐刚在首发仪式上表示,琼台两岛直航航线的开通,将吸引更多的台湾同胞到海南投资和旅游度假,将促成两岛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

  目前,海航每周六执飞一班海口至台北往返航班。据徐刚透露,随着两岛交流的深入,今后海南有可能增加直飞台湾的班次和航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口 直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