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沈阳基地新机库奠基 可同时容纳5架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11:13  新浪航空
新机库奠基仪式会场。
新机库奠基仪式会场。

新机库培土奠基。
新机库培土奠基。

  南航将在沈阳建成最大规模的空中客车系列飞机维修基地

  新浪航空12月18日讯:今天,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沈阳飞机维修基地新五机位机库奠基仪式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举行。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司献民、南航集团辽宁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总经理宋玉岐、南航股份公司总工程师唐兵、南航股份北方分公司总经理程勇、党委书记王焕来、南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志强出席了奠基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是 沈阳市市长李英杰、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上官炜星、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局长高宗禄、沈阳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党工委书记兼主任沙波涛、沈阳市政府秘书长张景辉、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徐大地等领导。

  司献民总经理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沈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航空产业发展,把航空产业作为建设沈阳世界级装备制造业基地的重大核心举措加以推进,沈阳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占地120平方公里,为沈阳地区航空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沈阳飞机维修基地新机库项目的奠基标志着南航与辽宁省、沈阳市推进战略合作的开始,特别是在全球金融危机、国家大力拉动内需的背景下,作为省企合作首个开工的项目,新机库的奠基更加具有特殊的示范意义。南航将与省、市政府紧密合作,在实现将南航打造成国际知名的“国际化、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的同时,为沈阳航空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司献民总经理等上述领导最后为新机库培土奠基。

  新机库占地面积207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同时容纳5架A320系列飞机进场维修。新机库主要承担欧洲空中客车A300、A319、A320、A321、A330等型号飞机从最低级别到最高级别的机体维修任务。根据南航的发展规划,沈阳飞机维修基地将成为南航最大规模的空客系列飞机的维修基地。

  沈阳飞机维修基地位于沈阳市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内,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国有航空维修企业,隶属于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机务工程部。主要承担以沈阳为基地的南航北方分公司执管飞机的航线维护和定检维修工作,南航黑龙江、吉林、大连、海南分公司的飞机C检以上机体维修工作以及航线运行中飞机重大、疑难故障技术支援工作。

  今年,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与辽宁省政府创造性地提出了“省企战略合作”新模式。10月28日,双方签订战略协议,南航以参股方式投资辽宁机场集团,共同将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打造成为“21世纪东北亚航空枢纽”。根据“省企战略合作”协议,到2010年南航将在沈阳投放30架运力,到2020年将投放100架运力。为落实协议要求,南航先期投资5亿元启动新机库建设,新机库计划于2010年完工并交付使用。新机库的建设将极大地解决南航在沈阳未来机队规模增长对维修条件的需求。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