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ASA称正为3架两年内退役航天飞机谋新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10:48  新华网

  新华网专电 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17日说,正在为3架定于今后两年内退役的航天飞机谋求新居。

  美联社报道,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已向一些可能有兴趣收留航天飞机的学校、科学博物馆等机构发出通知。

  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初步估计,每架航天飞机整装费用为4200万美元,其中600万美元用于将它搬上一架大型改装喷气式飞机、运至最近一处大型机场。运费根据路途远近加以调整。预计最终费用将大大高于4200万美元。

  根据国家航空和航天局要求,退役航天飞机必须存放于室内环境,“无论运输还是存放皆不得拆整为零”。

  在3架航天飞机中,1架定于运往首都华盛顿的史密森学会全国航空航天博物馆,另外两架在找到新居前将暂时存放于佛罗里达州约翰·肯尼迪航天中心。

  美国政府计划让“发现”号、“阿特兰蒂斯”号和“奋进”号三架航天飞机于2010年9月30日之前退役,但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工作团队正在评估相关计划,包括考虑延长这些航天飞机的工作时间。如果航天飞机退役计划发生变更,相关落户新居交易将取消。

  相关专题: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天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