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A330机型拉萨机场RNP AR运行项目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6:44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12月18日讯:南航有望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运用宽体机完成要求授权的所需导航性能(RNP AR)试飞及运行的航空公司。在近日举行的南航A330机型拉萨机场RNP AR运行启动会上,南航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刘纤向来自民航局飞标司、民航局有关地区管理局和法国空客公司的领导介绍了南航A330机型RNP AR飞行的准备情况。

  根据事先制定的时间表,南航将在明年2月底之前完成合同签署,飞机RNP AR运行能力改装,飞行员、签派性能人员和局方监察员模拟机培训等准备工作,并于3月中旬进行A330拉萨RNP AR运行试飞。由于此前其他航空公司进行RNP AR试飞及运行的均是窄体客机,所以南航有可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运用宽体机完成RNP AR试飞及运行的航空公司。

  RNP AR运行使用现代化的机载导航设备,主要利用全球定位系统(GPS),使飞机按照预定航径精确飞行。本月12日南航已经成功在丽江机场实现了A319机型RNP AR飞行程序试飞,为A330机型在拉萨实行RNP AR飞行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过去几年间,RNP AR被精确用于机场进近和离场程序,它的使用减少了飞机对地面导航设备的依赖,减少了机场周围地形对飞行运行的限制,因而有效提高了航班正常率;同时它也能够缩短飞行距离,为航空公司节省油耗,减少噪音和排放,使机场周边区域和环境受益。

  根据国际民航组织的要求和中国民航局的发展规划,我国将逐步推进RNP AR运行等先进技术在中国的机场和航路上的应用。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