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亚洲航空将提供10万张免费机票拉动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09:08  新京报

  泰国亚洲航空公司17日宣布,将提供10万张飞赴泰国的免费机票,以拉动旅游业发展。

  泰国旅游局副局长朱他蓬·瑞格纳莎说:“旅游旺季时,泰国酒店入住率通常为85%左右,但曼谷酒店现在的入住率连20%都不到。”为扭转这一局面,旅游局推出“两步走”战略。首先,旅游局从航空公司和酒店收集了滞留机场旅客的电子邮件地址,打算发送信息向游客道歉。接着,旅游局要求酒店和航空公司下调旺季资费,通过优惠价格吸引游客,并把旅游宣传口号从“神奇泰国”变为“神奇泰国,神奇价格”。

  亚洲航空公司与其他机构合作推出“拿起泰铢,前往泰国畅游”活动,为乘客提供10万张免费机票。根据计划,亚航客机将在每周三至周五期间提供从柬埔寨、中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等地赴泰免费机票。机票明年1月6日至3月31日有效。此外,泰国航空公司和曼谷航空公司则推出国内旅游城市的往返优惠机票,售价均在100美元左右。

  大部分酒店的办法是吸引本地消费者光临,而不是单纯通过降价来吸引外国游客。“在国外游客流失的情况下,我们宣传的重点应转向本地居民和游客。”朱他蓬说。

  亚太航空公司协会主管安德鲁·赫德曼对泰国旅游业未来发展持乐观态度,他认为,尽管遭遇诸如2004年海啸等巨大冲击,但泰国旅游业均能从危机中恢复过来。“我们在过去遇到过类似问题,但都强势恢复。因为大家对泰国充满信任和好感。”赫德曼说。邢旭东(新华社专稿/专电)

  泰旅游业遭遇寒冬

  尽管从时间上算泰国旅游旺季已经来临,但旅游业者们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客房大量闲置、旅游订单纷遭取消使泰国旅游业遭遇前所未有的“寒冬”。

  泰国曼谷半岛酒店大堂里,8米多高的圣诞树流光溢彩,玩具小火车隆隆驶过树下姜饼屋,一派节日气氛,但酒店却临时决定暂停酒吧和两个餐厅的正常营业。“圣诞装饰很漂亮,可惜没有客人光顾,”酒店总经理查尔斯·莫里斯说。这个拥有370间客房的酒店入住率降至不到10%。

  苏梅岛通塞湾酒店也是一幅萧条景象,高尔夫俱乐部缩短营业时间,甚至还更换低瓦数灯泡以节约成本。37岁的酒店秘书卡伦·杰克说,自己不敢相信酒店这么安静,“有那么几天晚上,我们是餐厅唯一一批客人”。

  社会动荡余威尚存,旅游订单取消源源不断,加上金融风暴侵袭,泰国旅游业似乎已进入“寒冬”。旅游管理部门预计,相比2004年遭遇海啸之后游客数量大幅减少的窘境,2009年的情况会更加严重。(邢旭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泰国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