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文爱好者发现奋进号宇航员太空丢失工具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09:42  国际在线

图中右边小物为美国宇航局航天员11月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时,不小心丢失的工具包。
图中右边小物为美国宇航局航天员11月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时,不小心丢失的工具包。

工具包是皮珀在国际空间站外进行太空行走维修轨道器时不小心飘走的。
工具包是皮珀在国际空间站外进行太空行走维修轨道器时不小心飘走的。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媒体报道,这个对于飞行员来说非常重要的工具包是在11月时,美国宇航员海德玛丽·斯特凡尼斯海宁-皮珀在国际空间站外进行太空行走维修轨道器时不小心飘走的。在距离地面约350公里的太空,皮珀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工具包越漂越远。

  据美国宇航局介绍,这个工具包连同工具价值6.6万英镑。日前英国一名业余天文爱好者使用双筒望远镜在位于莱斯特郡拉特沃思的家中观测到的,当时他还为其进行了40秒的曝光。

  据了解,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机组两名宇航员11月18日在国际空间站外作业,维修空间站右侧的太阳能电池板旋转接头。任务专家海德玛丽·斯特凡尼斯海宁-皮珀之后进行太空行走还发生了一点小意外。行走两个多小时时,斯特凡尼斯海宁-皮珀报告说,她手中一个工具包内的润滑剂注射枪意外爆炸,当她擦拭喷到手套上的润滑剂时,整个工具包一下子从手中滑脱,“溜”向了茫茫太空。这个工具包是迄今太空行走宇航员“丢”的最大一件物品。

  据报道,这个工具包中装有两个注油枪,刮刀及安装有3.15米宽旋转接头的设备,这种旋转接头可以校正空间站上的太阳能帆板以让帆板指向太阳的位置而获得能量。

  据悉,皮珀是从同事那儿借得这套工具的。随后有人将这段视频放到视频网站YouTube上,曾一度引起无数人点击观看。 (闻天)

  相关专题:奋进号航天飞机升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奋进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