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空中双向直航开通 首架包机准时启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09:31  东方网
今天上午8时,两岸空中双向直达航路正式开通。
今天上午8时,两岸空中双向直达航路正式开通。

两岸空中双向直达航路正式开通。
两岸空中双向直达航路正式开通。

  东方网记者 刘歆、蒋佳佳12月15日报道:今天上午8时,两岸空中双向直达航路正式开通。东航MU2075号航班准时从浦东机场启程。班机将于9时40分抵达台北。航班MU2076,10时50分从桃园起飞12时40分返回上海。

  经过两岸双方共同努力,今天上午,台湾海峡北线空中双向直达航路正式开通启用。启动仪式在民航上海区域管制中心举行。按照《海峡两岸空运协议》,如其开通的台湾海峡北线空中双向直达航路是继两岸春节包机、节日包机、周末包机之后,与即将开始实施的常态包机相同,是促进两岸“三通”取得历史性突破的重大实践成果,开启了两岸民航交流新篇章,必将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台湾海峡北线空中双向直达航路开通后,两岸包机将不必再绕经香港飞行情报区。该航路西起浙江省东山,东接东亚经台湾至东南亚的B576主干航路,能够有效缩短台湾至大陆北部和中东部城市的飞行距离。经截弯取直后的新航路北京和上海至台北的飞行距离较经香港情报区,单程分别减少1100公里和1000公里左右。以A330-200飞机为例,约减少1小时20分钟飞行时间。节约燃油8吨。

  根据大陆空中航路网络的分布结构,大陆直航的21个网点中,沈阳、北京、天津、大连、青岛、南京、镇周、西安、上海(浦东)、杭州、武汉、福州等北部和中东部城市经北线空中双向直达航路往返台湾较为便捷。海口、深圳、广州、桂林、成都、重庆、长沙、厦门、昆明等南部和中西部城市则经香港飞行情报区往返台湾更为方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直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