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拟再建4艘货运飞船 可能延长空间站使用年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0:52  新华社

  新华社电 欧洲航天局驻莫斯科代表处主任克里斯汀·法赫丁格日前表示,欧洲计划再建造4艘自动货运飞船(ATV),并“极有可能”同意延长国际空间站的使用年限。

  据俄塔社报道,法赫丁格说,11月下旬召开的欧洲航天局成员国部长会议上通过了约30项太空探索项目,并一致决定拨款约100亿欧元用于今后3年间这些项目的实施,“尽管面临全球金融危机,此次拨款的数额仍然比上次多20%”。他表示,这些项目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决定建造4艘ATV。

  此外,法赫丁格还表示,欧航局成员国部长在会上还讨论了国际空间站2015年后超期服役的问题,“我们得到指示就该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并于2010年前进行讨论”。国际空间站于1998年正式开始建设,其设计寿命可至2015年,俄罗斯此前已多次表示希望延长国际空间站的使用年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飞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