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12月12日开通成都直飞西双版纳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7:06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美丽的西双版纳离成都人更近了。”国航西南分公司将于本月12日开通成都直飞西双版纳航班,届时成都市民可以直飞西双版纳,与现在经昆明中转的方式相比,可以节省旅行时间和费用,游客时间安排也更加灵活方便。

  航班安排

  按照航班安排,国航成都直飞西双版纳航班为单边直飞形式,即:每周1、3、5成都18:50起飞,经停昆明后,21:45到达景洪,回程为直飞,22:30从景洪起飞,次日0:10回到成都;每周2、4、7去程直飞,成都18:15起飞,20:00到达景洪,回程21:10分从景洪起飞,经停昆明后于23:55回到成都。

  时间、花费大大减少,市场前景乐观

  据国航西南营销中心相关人士介绍,成都冬季低温多雾,天气阴冷,而属亚热带气候的西双版纳阳光充足、温度适宜,历来都是成都人冬季出游的理想地点。直航开通之前,成都旅客前往西双版纳往往通过昆明中转,对旅客来说,即便是仅仅经停也需要多花1个小时的过站时间,如果转机花费时间将更多,基本上半天时间就要花费在旅途上。直航后,旅客只需1小时40分钟即可到达版纳,不仅时间大大缩短,更重要的是旅客无需在昆明下飞机,旅行质量大大提高,再加上旅客只需付一次燃油附加费和机场费,旅行费用也有所降低,因此他认为直航后的市场将会比较乐观。

  另外,国航还将针对该航线的开通设计并推出了专项旅游产品,促进冬季西双版纳游。

  国航与当地旅游部门共同促进该航线开发

  为增进对西双版纳旅游市场的了解,做好开航准备,11月30日至12月2日,国航西南营销中心市场部高级经理祝游率各相关单位与当地旅游部门和各旅游景区的负责人进行了专项交流,同行的还有成都部分主流媒体的记者。在12月1日举行的交流会上,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旅游局副局长袁松清对国航开通成都-版纳直航航线表示欢迎,在介绍了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和州府所在地景洪的简单情况后,袁局长重点介绍了当地的旅游发展情况,他指出西双版纳是国际生物圈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生态保护区,是云南省旅游业发展最早的地区之一,地处北回归线以南的热带北部边沿,拥有独特的热带雨林风光和多姿多彩的雨林民族风情,是成都人避寒过冬的好地方、是中外游客回归自然、享受天然氧吧、追求健康的好地方、也是东南亚傣民族寻根访源的好地方。

  袁局长还介绍,四川是版纳旅游的重要客源地,根据去年的统计,来自四川的游客人数排在全国第五,版纳的冬天阳光明媚、气候温暖,历来是四川客人前来旅游的旺季,国航此时开航很有眼光。袁局长表示,版纳当地旅游部门将会一如既往地为航空公司提供各种需要的服务,并热烈欢迎四川游客来西双版纳旅游。当天,包括曼听公园、野象谷风景区、金孔雀山庄、西双版纳植物园等在内的当地主要旅游景点都派代表参加了交流。

  魅力西双版纳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位于中国云南省南端,是中国大地上一块屈指可数的绿色宝地,境内保持完好的热带雨林生态系统举世闻名。以傣族为主的十多种世居民族,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和灿烂的民族文化,与绿色世界浑然一体,构筑了蜚声海内外的自然人文景观,是蜚声国际的旅游胜地。

  西双版纳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就被国家批准为对外开放的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经过多年发展,目前的西双版纳已经是全国著名的旅游目的地,拥有旅游星级宾馆45家(其中四星级酒店4家),旅游等级景区16个(其中4A级景区5家),成功打造了民族风情东线游、雨林风光北线游、休闲体验城区游、异国风情西线游、生态东线纵深游、澜沧江·湄公河出境品质游、昆曼大通道雨林风情出境游等精品线路,拥有旅游客运车辆460余辆,旅行社17家(其中国际社8家),旅游导游998人,旅游直接从业人员约1.7万人,已经形成一定规模的旅游产品体系和旅游接待能力。

  西双版纳交通便利,建有版纳国际机场,已开通9条国内航线和2条国际航线,昆曼国际大通道中的思小高速公路,小磨高速公路都已建成通车;澜·湄水上航道中泰段已建成5级航道,并开通了中国景洪港—泰国清盛的客运专线,2007年4月国家已批准“澜沧江·湄公河”水上旅游专线,并已开通“中国景洪至老挝琅勃拉邦”旅游线;西双版纳交通便捷,空中乘飞机,陆路走昆曼大通道,水路游一江六国。旅游配套设施、卫生设施、安全保障措施和旅游信息系统进一步完善,为国内外游客提供了良好的旅游环境。

  在2004年的国内旅游交易会上,西双版纳被杭州市民评为第三个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2005年,西双版纳热带雨林被《中国国家地理》组织的专家评为“中国最美的森林”之一。2006年4月8日,由《环球时报》组织评选的“中国50个最值得外国人去的地方”在人民大会堂揭晓,西双版纳野象谷榜上有名。2007年8月由世界著名品牌大会主办机构世界品牌组织--美中经贸投资总商会联合推选的2007“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二百强”在新加坡揭晓,景洪市榜上有名。这些,都使西双版纳的旅游品牌和旅游形象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包力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