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凯航空正式接到停航令 安排900名员工成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09:23  人民网
奥凯航空公司“安徽联华号”波音737-5Q8型客机。
奥凯航空公司“安徽联华号”波音737-5Q8型客机。

首家起飞的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公司。
首家起飞的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公司。

  人民网天津12月3日电: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的内地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有限公司3日下午16时正式接到中国民用航空局的“停航令”,将于本月15日停飞,这是该公司发言人韩晶告诉记者的。

  2005年3月11日,记者报道奥凯航空首次航班(天津——长沙——昆明)起飞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奥凯航空有限公司由北京奥凯交能投资有限公司、大地桥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和3个自然人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以北京为总部。公司管理团队认为,“停航”有可能导致企业破产。引起“停航”的直接原因是持有奥凯交能投资公司71.43%股权的均瑶集团在其他股东、公司管理层事先不知晓的情形下,前不久向中国民用航空华北地区管理局(简称“民航华北局”)递交申请,称作为第一安全责任人,目前无法保证安全责任。进一步的原因是,此前奥凯航空公司的3个自然人股东已向北京第二中级法院起诉均瑶集团近1亿资本金未到位,而均瑶集团则认为不能控制奥凯航空公司,两次解除第一任总裁的职务,股东之间、股东与管理团队之间产生矛盾。深层原因是,民航全行业遭遇经济下滑的“寒流”,奥凯航空今年也出现亏损。

  奥凯航空客运每天由天津至长沙、合肥、昆明等20多条航线,作为第一家停航的民营航空公司,公司管理层马上面对各地旅客如何退票、签转、赔偿,以及在经济不景气的形势下,如何安排近900名员工的难题 ,特别是确保继续运营期间飞行安全,不出任何事故。公司方紧急制订方案,立即启动,表示承担一切法律与社会责任、债权债务;同时民营航空公司第一个面临可能的“企业破产”,他们也深感困惑,“不知公司下一步怎么办”。

    相关报道:奥凯航空总裁职务被调整 董事长承诺不裁员

              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15日开始停航1个月

              奥凯航空面临危局:停航可能导致出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凯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