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返航可能受天气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 13:2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9日电(记者 张忠霞) 美国宇航局地面控制中心29日称,“奋进”号航天飞机可以按计划于30日降落,但天气预报显示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30日的天气条件并不乐观,地面控制中心将根据届时的天气条件选择“奋进”号的降落地点。

  “奋进”号预定30日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的降落时机共有两次,分别在美国东部时间30日13时19分(北京时间12月1日2时19分)和30日14时54分(北京时间12月1日3时54分)。但天气预报显示,届时肯尼迪航天中心上空可能有冷锋经过,带来降雨甚至雷暴及侧风,影响航天飞机的安全降落。如果天气条件不允许,地面控制中心将放弃这两次降落时机,那么接下来航天飞机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还有两次降落时机。目前的天气预报显示,加州30日的天气条件适宜降落。

  “奋进”号28日脱离国际空间站开始返航,机组人员29日还在太空中释放了一颗小型卫星,用于检测太空环境对新型太阳能电池技术的影响。

  相关专题:奋进号航天飞机升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奋进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