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局希望将北斗二号纳入航空运输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9:17  中国民航报

  11月13日至14日,2008年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北斗)系统应用论坛大会在广州召开,中国民用航空局派代表组团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民航局代表就卫星导航系统目前在中国民航的应用和运行情况作了发言,表示民航局有卫星导航系统的应用需求,愿意为“北斗二号”提供验证平台,并希望将“北斗二号”(全球导航系统)纳入我国民用航空的生产运输中。

  1983年,中国开始筹划建设自主卫星导航定位系统,1994年正式立项建设双星快速定位通信系统,并命名为“北斗一号”,2004年4月建成并投入使用。2006年,我国开始建设“北斗二号”导航卫星系统,2007年成功发射第一颗卫星,并计划于2010年先期建成区域卫星导航系统(二代系统),2015年建成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三代系统)。“北斗二号”系统建成后,我国将成为继美国、俄罗斯、欧洲之后第四个拥有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通讯员 杨洪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斗二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