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ASA宣布将奋进号太空任务延长1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2:36  新浪航天

  新浪航天11月25日讯:据英国媒体24日报道称,美国宇航局宣布将“奋进”号航天飞机的太空任务延长1天,希望设法解决国际空间站新装置的水循环系统仍存在的问题。

  这个新装配在国际空间站上的水循环系统用于将尿液净化成饮用水,来解决空间站宇航员的饮水难问题。该系统上周由“奋进”号航天飞机运至国际空间站,但装配后多次运作失败。美国宇航局必须确保这个循环系统能够顺利运作,否则将影响到于2009年5月前把派驻空间站宇航员数量从目前3人扩编至6人的计划。

    与此同时,“奋进”号宇航员斯蒂芬·鲍文和吉姆布伦进行了这次太空任务的第4次、也是最后一次的太空行走,完成了对空间站外太阳能电池板接头的维修任务。他们为空间站右侧的太阳能电池板更换了最后一个轴承,并为左侧的太阳能帆板接头喷涂润滑剂以防出现类似右侧接头的故障。

  据悉,国际空间站于11月24日对接头进行了试运转。由于宇航员斯蒂法尼斯海恩-派帕上周在进行第二次太空行走时丢失了价值超过10万美元的工具包,导致整个维修过程比预期要慢。

  “奋进”号航天飞机延长任务,这意味着宇航员将要在国际空间站度过感恩节。所以,“奋进”号将于28日脱离空间站,30日返回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太空发射中心。此次太空之旅是“奋进”号航天飞机今年的第四次任务。按照美国宇航局目前的排程,航天飞机将于2010年全面退役,之前还将执行10次飞行任务。

  美国宇航局原定在上月发射航天飞机维修“哈勃”天文望远镜,但因为要准备额外的检修程序而宣布将发射推迟至2009年5月。(文/墨子)

  相关专题:奋进号航天飞机升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奋进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