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首个探月计划耗资1亿英镑揭秘月震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即将推出首个探月计划,通过发射无人飞船和月表探测器,揭开神秘的月震原因,为未来建月球基地做准备。

  英国政府将在下月批准这一耗资1亿英镑的探月计划,其中包括将无人飞船送入月球轨道,然后再向月球表面发射一系列探测器。

  科学家希望通过撞击探测器分析月球岩石化学成分,如果探测器落在月球两极,他们甚至希望寻找月球上水的痕迹。

  “月震”长期来都是令科学家困扰的秘密,因为月球跟地球不同,没有引起地震的板块活动。

  这项名为MoonLITE的计划,将在下月由科学部长德雷森公布,科学家和工程师随后开始技术设计、估算费用等工作,目标是在2012年至2014年把飞行器发射上天。

  这项计划是在印度成功发射无人月球飞船、以及实现小型探测器在月球表面着陆几星期后出炉的,计划得到了美国宇航局的大力支持。

  根据计划,MoonLITE无人飞船会向月球不同位置发射四个手提箱大小的撞击探测器,探测器以音速飞行,其飞镖形探测头最终能进入月表地下6英尺的深处。

  探测器上的月震和温度记录仪最长工作1年,传回的数据将帮助科学家了解月震的成因。

  月球上的地震强度能达到里氏5级。科学家认为,这可能意味着月表下面的地质活动非常活跃。

  伦敦大学伯克贝克学院地球科学研究所的克劳福德博士说:“更多了解月震非常重要,因为我们要建设月球基地,需要知道能承受月震的建筑构造。”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国 探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