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宇航局称蜘蛛战胜太空失重织出完美蛛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9:33  新华网

17日,宇航员发现了两只圆蛛编织的混乱不堪的蜘蛛网。
17日,宇航员发现了两只圆蛛编织的混乱不堪的蜘蛛网。

21日,太空蜘蛛最终织出了令人惊悸的新网。
21日,太空蜘蛛最终织出了令人惊悸的新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专电 搭乘“奋进”号航天飞机前往国际空间站执行科研任务的蜘蛛目前已经能够在失重状态下自如结网。

  据路透社22日报道,这几只蜘蛛14日晚随“奋进”号航天飞机启程前往国际空间站。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计划让它们在空间站生活3个月,研究它们在失重状态下如何结网和捕食。

  报道说,蜘蛛初到空间站时显然还不适应环境的转换,它们在失重状态下织出的网“乱成一团”,但仅仅一周之后,蜘蛛又能够织出“正常且均匀”的网。报道援引国际空间站第18长期考察组指令长迈克·芬克的话说:“蜘蛛能如此神速适应太空环境,这让我们惊叹不已。”

  如今,收看蜘蛛录像已经成为地面监控人员最热衷的事情。对此,芬克向地面监控人员打趣说:“以前看宇航员的录像是你们最感兴趣的事情,但现在,我们已经被蜘蛛所取代。”

  相关专题:奋进号航天飞机升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太空 蜘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