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完成787梦想飞机翼盒破坏性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18:02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2008年11月17日——日前,波音完成了787梦想飞机全尺寸复合材料翼盒的破坏性试验,这也是波音首次为民用飞机制造全复合材料的翼盒。此次试验是全新787飞机认证流程的一部分。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负责787研发的副总裁马克?詹克斯(Mark Jenks)说:“成功完成翼盒的破坏性试验标志着我们向突出787创新的方向迈出了重要的一步。除确定翼盒结构的强度之外,这项检测帮助我们验证用来计算结构承受载荷的分析方法。

  翼盒是将机翼与机身相连接的悬臂梁,能支撑前缘和后缘装置、操纵舵面、发动机以及起落架。试验结构件为机翼段的一部分,即从飞机中部到大约翼展的一半处,长度约为50英尺(15.2米)的结构。试验件最宽处长约18英尺(5.5米)。

  机翼上部、下部面板和翼梁全部由与机身相同的复合材料制成。翼肋为单块铝结构,每一根翼肋由单一的一片铝板加工而成。

  为了达到认证要求,机翼必须能承受相当于最大气动载荷1.5倍,即150%的载荷。最大气动载荷指787飞机在全寿命周期内有可能承受的最大载荷值。

  试验翼盒重5.5万磅,包括大量仅供试验用的硬件和仪器,翼盒由波音、三菱重工和富士重工联合团队设计和制造。

  作为飞机认证流程的一部分,结构测试还将在两架787全尺寸机身上继续进行。通过多重生命周期内的正常运营载荷以及在服役期内承受载荷值之上的载荷对结构进行测试,这些试验将进一步对飞机结构的性能进行论证。

  欲观看此次试验的视频集锦,请于11月18日周二上午之后访问以下网址:www.boeing.com和www.newairplane.com。

  相关专题:波音787首飞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波音787首飞

更多关于 波音 波音787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