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称应对金融危机民航责无旁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09:10  中国民航局

  受“十一”黄金周影响,10月份民航国内航线旅客运输量恢复增长,但“十一”过后,增长速度快速滑落。向来是民航盈利旺季的10月份仍然出现全行业亏损,面对全行业继续亏损的局面,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11月11日召开的月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强调,应对金融危机,是一场争分夺秒的“战役”,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要求,民航责无旁贷。

  由于宏观经济增速下滑,财富负效应导致商务需求和休闲需求下降,是10月份仍然出现全行业亏损的重要原因之一。在月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李家祥传达了国务院召开的省区市人民政府和国务院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他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出台后,根据温家宝总理“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措施要准,工作要实”的要求,民航局迅速进行部署,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反应,初步确定中央今年对民航增加的投资将重点用于支持昆明、重庆、南宁等西部新建和改扩建干线机场,和广西河池、云南腾冲等一批新建和改扩建支线机场的建设,今年投入约为300亿元。

  民航局已经部署组织制定扩大内需的方案和措施,加快规划内项目的前期工作,并启动一批新的建设项目。目前,民航在建项目投资规模为1000亿元,2009年计划新开工成都、西安、广州等枢纽和干线机场工程,及延安、吕梁、淮安等40多个支线机场工程,建设项目投资规模为2000亿元。2010年,计划新开工上海浦东、成都、武汉、南京等枢纽和干线机场,及稻城亚丁等20多个支线机场建设,建设项目投资规模将达到2500亿元。这些项目的建设将对拉动内需起到很大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民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