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准时发射升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 09:25  新浪航天
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发射升空。
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发射升空。

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点火升空。
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点火升空。

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点火升空。
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点火升空。

航天飞机引擎。
航天飞机引擎。

  新浪航天讯:据美国媒体11月14日报道,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于当地时间14日7时55分(北京时间15日8时55分)准时发射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美国宇航局(NASA)的官员最新证实,在这次代号为STS-126的升空任务中,除了任务小组的宇航员外,他们还准备将两只蜘蛛送上太空。

  此次“奋进”号航天飞机的机长是克里斯托弗·弗格森,任务是搭载一名国际空间站的新成员,并向空间站运送新的设备。“奋进号”的7名宇航员将进行15天的太空之旅,他们计划替换1名国际空间站的成员,并向空间站提供备用厨房、浴室、新的健身器材、两个睡觉舱室,以及回收循环利用系统,这个循环系统可以将宇航员的尿液转化为饮用水。

  据悉,“奋进号”航天飞机携带的设备和用品重约1.45万磅。新的设备可以提供空间站常驻成员扩增至6位所需的设备、锻炼器材、生命循环支持系统装置以及备用硬件等。

  在此次任务中,宇航员将进行4次太空行走,修理空间站外的太阳能电池板旋转接头。如果供给足够,宇航员可能将太空行走增加为5次。

  美国宇航局5月执行一次航天飞机飞行任务后,在这段已经预料到的任务中断时期,他们非常希望能早日重返轨道。该局曾计划在10月飞往哈勃太空望远镜,实施维修工作,但是由于该望远镜的电脑出现新问题,这项任务被推迟到2009年5月,以便增加更多维修工作。如果美国宇航局想如期完成总统布什的命令,在2010年9月30日3架航天飞机退役之前完成空间站建设,它必须增加飞行次数。该局以后还将安排至少9次前往空间站的任务。由于已当选总统的巴拉克·奥巴马可能对延长航天飞机的飞行时间,增加一两次飞行任务感兴趣,美国宇航局在总统大选后放慢了航天飞机的退役计划。(文/王兰)

  相关专题:奋进号航天飞机升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奋进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