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航空产业基地项目将在石家庄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08:3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付薇)有时我们会看到天上飞过一架小鹰500飞机,它划过我们的头顶,带着轻微的轰鸣声渐渐远去。你也许不会想到,这样的“小”飞机正代表着我省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本月底,石家庄通用航空产业基地项目有望在栾城破土动工。

  这个消息得到了石家庄市发改委有关人员的证实,目前该项目的规划、环评等开工前手续正在办理中,争取月底动工。

  ■23亿投资在栾城建飞机生产线

  这个项目主要是建造通用飞机(就是大部分人所理解的小型多用途飞机)。石家庄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石飞公司”)将在栾城建起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生产Y5B系列、Y15-2000、小鹰500、海鸥300等通用飞机。该公司的有关人员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23亿元。

  什么是“通用航空”?就是指在民用航空领域中除定期航线以外的所有航空活动。更通俗地说,就是说,飞机除了在机场做客运,其他的所有活动———包括播种、跳伞训练、飞行员训练、航拍———都属于通用航空的范畴。

  据石飞公司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的一期工程主要包括生产体系(主要是厂房和生产线)、生产服务体系(技术中心、检测中心、飞行指挥中心各类库房等)等。目前,石飞公司的厂区在石家庄市区,根据他们的规划,将伴随着基地建设搬迁到栾城。

  据预测,一期工程完成后,所生产的航空产品的年销售收入将达到1.2亿美元,总收入达1.3亿美元。而二期完成后,年收入将达2.5亿美元。

  ■通用航空很有“钱途”的领域

  据悉,这个项目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全国布局通用航空基地的一部分,它计划构建三大基地,石家庄是其中之一,另外两个分别在珠海和贵州。据悉,基地选在石家庄,一是因为石飞公司多年来一直在从事通用飞机的研制和生产,有较强的技术基础;二是考虑到石家庄处于华北大平原,具有良好的试飞和飞行条件。

  据了解,石家庄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的建设不光会带动冶金、化工、复合材料、电子、精密机械加工等产业的发展,这对石家庄乃至河北经济都会有良好的带动作用。有专家预测,到2012年,中国通用航空及其所带动的产业将形成一万亿人民币以上的市场容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通用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