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民航局全程参与空客马可-波罗培训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4:02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2008年11月5日,空中客车公司联合其欧洲合作伙伴在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上举行新闻发布会,正是对外宣布共同在华推出一项被成为“马可·波罗”中欧航空培训解决方案”的综合性航空培训项目,旨在通过整合欧洲航空业相关企业的培训力量为中国航空公司及航空管理机构提供全面的、整合的培训服务,进一步提高中国航空业的运营安全、效率和竞争能力,并为中国航空业的发展培养人才。

  空客中国公司客户服务部及内部事务高级副总裁兼“马可·波罗”培训项目联席负责人史向利先生表示:“‘马可·波罗’项目将整合并加强欧洲企业在中国的培训及顾问能力,同时能够避免重复,更加高效地利用欧洲企业在华培训资源,从而取得更好的培训效果。”史向利强调“合作”是该项目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这是一个多公司合作的平台,虽然由空客中国公司牵头,但是如果仅凭空客一己之力,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

    中国民航局也全程参与培训项目的规划和实施。在“马可·波罗”计划之中,民航总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指导并协作空客及其欧洲合作伙伴进行整个培训项目。史向利先生表示,空客与欧洲的合作伙伴希望切实做到与中国合作完成这个项目,民航局能够帮助他们更加明确的了解中国的具体需求,这样更能互惠互利。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刘亚军主任表示,民航局作为政府的行业管理部门,职能是制定各项规章制度。民航局也希望恩能够通过“马可·波罗”计划很好的整合中国的航空资源,利用欧洲伙伴的成熟航空资源指导中国航空业的发展。刘亚军主任说“民航局在这项计划中起着指导和协助的作用,其中包括飞行、机务及维修各项问题。民航局希望,借助欧洲伙伴的经验来解决中国航空市场快速发展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目前,对于飞机性能方面的课程制作已经完成。

  刘亚军主任对这一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对航空业来说,安全始终是最重要的。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带动下,中国航空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随着中国航空公司机队不断发展壮大,航空公司需要更多的高素质的机械师、飞行员、维修人员和其他各类人员。“马可·波罗”项目能够帮助中国航空企业应对快速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前所未有的各种挑战,对推动中国航空业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虽然“马可·波罗中欧航空培训解决方案”今天才正式宣布,但是在此之前,一些培训已经开始。比如,空客公司已经为中国客户提供了增强飞行运营支持培训。该项目旨在通过对航空公司进行全面的管理培训,帮助航空公司根据国际飞行安全标准,建立并实施机队运营支持系统。增强飞行运营支持项目中的管理培训部分由航空商务研究院负责。Edgewater学员也已经开始为中国航空公司进行英语培训。这些培训也被纳入“马可·波罗”培训项目。

  由于中国市场大,需要培训的人员多,所以传统的课堂培训无法满足中国的培训需求,空客及其合作伙伴正在考虑利用互联网及电子多媒体等方式,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中国民航干部管理学员为“马可·波罗”培训计划的本地合作机构,主要负责培训所需基础设施建设和网上培训项目的具体实施工作。

    当被问及“马可·波罗”计划是否有可能发展成为一个国际性的航空学校时,史向利先生表示,该计划目前的宗旨是协作与联手合作。他说:“中国目前有很多航空方面的专业学府,‘马可·波罗’计划可以对此加以利用。但是,这个大门一直是敞开的,将来我们可以倾听各方意见,如果真的有必要,开办‘马可·波罗’学校也是有可能的。”

  参与“马可·波罗”培训项目的欧洲企业包括Aeroconseil公司,航空商务研究院(ABA)、空客公司、北京飞机维修工程公司、欧洲直升机公司、法航工业公司、法航顾问公司、DHL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Edgewater学院、欧洲航空安全研究院(EAAS)、Indra公司、MTU航空发动机公司、无损探伤(NDT)专家公司、汉莎技术培训公司和泰雷兹公司等。(文/王兰)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空客 马可-波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