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方愿以技术参股等形式参与中国大飞机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00:56  新浪航空
正在搭建中的俄罗斯参展商展台。(冰凉摄新浪网独家版权,禁止转载)
正在搭建中的俄罗斯参展商展台。(冰凉摄 新浪网独家版权,禁止转载)

搭建中的俄罗斯展台。(冰凉摄新浪网独家版权,禁止转载)
搭建中的俄罗斯展台。(冰凉摄 新浪网独家版权,禁止转载)

采访中。(冰凉摄 新浪网独家版权,禁止转载)
采访中。(冰凉摄 新浪网独家版权,禁止转载)

采访中。(冰凉摄 新浪网独家版权,禁止转载)
采访中。(冰凉摄 新浪网独家版权,禁止转载)

  新浪航空讯:第七届珠海航展将于4日正式开始,俄罗斯参展团依然备受关注。苏霍伊等俄罗斯航空业巨头均参加了本次航展,展台的搭建目前基本接近尾声,现场已张贴了很多海报,模型的摆设也基本布置完成。

  现场俄方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布置展台,他们表示,中国市场对于俄罗斯航空企业非常重要,中俄在航空领域的合作已经从中方购买整套武器装备向中俄共同研发高端武器装备转型,俄方希望能够充分利用中方充沛的资金来共同开发国际领先的航空武器装备。俄罗斯继承了前苏联深厚的航空工业基础,而中国航空工业则是仿照了前苏联的航空工业体系,中俄双方在航空技术领域的合作是有深远渊源的;未来中俄在航空领域的合作一定能够取得丰厚的成果。

  针对中国大飞机的研发,俄方工作人员表示非常有兴趣参与。前苏联以及俄罗斯曾经研发出图154客机、伊尔76运输机等成功机型,中方也购买并使用了上述机型。虽然目前中国民航运输公司主要运营波音和空客的喷气式飞机,但中国军方和支线航空公司对俄制飞机依然有非常大的兴趣。俄方愿意以技术参股等形式参与中国大飞机的研发,当然这有待于双方进一步的商谈。

  本届航展俄罗斯并没有飞机到场参展,俄方表示这并不影响中俄在航空领域的合作;中方已经拥有并正在使用大量俄罗斯的军用运输机和战斗机,未来俄罗斯民用客机在中国市场的运营值得期待。(北斗)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珠海航展 大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