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斗导航定位系统09年前后将发射12颗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7:13  新华网
中国北斗定位卫星工作示意图。
中国北斗定位卫星工作示意图。

  新华网合肥10月28日电 (记者 熊润频、蔡敏) 在28日举行的2008中国(合肥)北斗卫星导航科技与产业发展论坛上,国家卫星导航工程中心副主任冉承其透露,2009年前后,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将再发射12颗卫星上天,力争2010年为我国及周边地区提供基本服务。

  北斗系统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具有导航、定位和授时的功能。自2000年以来,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已经先后拥有了5颗卫星,并于2003年建立北斗导航实验系统,为中国及周边地区的交通运输、渔业、勘探、森林防火等领域提供有源服务。

  “整个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空间段由30多颗卫星组成。明年前后再发射12颗卫星,将使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具备区域无源服务能力,也就是不需要用户发送定位请求信号,就能完成导航定位等功能。在此基础上,逐步发展全球服务能力。”冉承其说。

  据悉,我国正式开始研制独立自主的卫星导航系统始于1994年。此前,世界上只有美国、俄罗斯和欧洲自主研制生产卫星导航系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斗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