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复飞云南首日一个航班因天气原因返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8:01  彩龙中国

  东航云南分公司因今年“3·31返航事件”停飞的昆明至大理、西双版纳2条航线,昨日正式复飞。经过近半年的漫长等待,东航终于“收复失地”。在这大喜日子,东航从昆明飞大理的MU5995次航班,又上演了一支小插曲——航班飞抵大理上空后,因天气原因返航。乘坐该航班的数十名旅客又经历了一次不平凡的空中之旅。

  一航班因天气原因返航

  昨天(26日)上午10点,昆明机场二楼,欲从昆明飞往全国各地的旅客正在抓紧时间换登机牌。五六名旅客趴在东航咨询台询问着什么。一名手持登机牌的旅客对工作人员说:“我要办理退票手续。”虽然该旅客拒绝接受采访,但记者从机场询问处工作人员口中获悉,昨天上午8点25分,东航的MU5995次航班从昆明机场正常起飞,历经50分钟的飞行到达大理机场上空后,“因天气原因返航了”。

  随后,记者从东航一工作人员处证实,昨日,东航共有3个航班从昆明飞往大理。早上7点45分,从昆明飞往大理的第一个航班安全降落在大理机场。“上座率达到94%,基本没有受到‘3·31返航事件’的影响。”上午8点25分,东航从昆明飞大理的第二个航班按原计划起飞,但50分钟后,MU5995次航班因天气原因返航。

  下午2点,从大理机场获悉,昨日上午9点15分左右,东航的MU5995次航班的确已经飞抵大理机场上空。“当时大理机场上空正在下雨,雨虽然不大,但是有雾。飞机绕了一圈后,又飞回昆明去了。”

  对此,东航云南分公司新闻发言人李露荣说:“我在外地出差,返航原因就是机场工作人员所说的天气原因。”

  “其他航班飞行正常,上座率都在90%以上。”东航售票处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昨天飞版纳的航班情况正常,而且机票都不打折。

  返航机组不执行复飞

  民航西南管理局市场处负责人表示,在“3·31返航事件”发生后,东航已经过全面整顿,并对涉事人员、相关负责人都作了严肃处理。在今年抗震救灾中,东航表现出色,作出了突出贡献。基于这两大因素,民航局决定,从冬春季航班执行日起,恢复东航的两条停飞航线,调减的6条航线也将全部恢复。“涉嫌返航事件的机组人员都已经停飞了,根本不可能执行新复飞。”李露荣说。根据与其他航空公司达成的协议,在东航复飞之后,原先接替东航各航线的航空公司将会逐步缩减航班量或退出航线。从订票平台中证实,昨日,祥鹏航空公司飞昆明至大理航线的航班已消失,取而代之的就是东航航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航 返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