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庆祝先驱者号首飞4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0:01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圣若泽杜斯坎普斯2008年10月19日消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于本月为先驱者号飞机首飞40周年举行了纪念活动。该飞机标志着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诞生,今天公司已经成为世界航空市场中的佼佼者。于1965年启动的该飞机项目初被定名为IPD-6504,由位于巴西圣保罗州圣若泽杜斯坎普斯的巴西联邦航空技术中心(CTA)主持研制。先驱者号飞机的首架原型机于1968年10月22日进行了首飞。

  在Jose Mariotto Ferreira少将和飞行工程师Michel Curyde的亲自指挥下,该飞机于当天上午7点07分在巴西联邦航空技术中心机场起飞,飞行大约50分钟。IPD-6504中的65指的是项目启动时间,04为项目标号,而IPD则是巴西联邦航空技术中心发展研究院首字母的缩写——从最初的草图到成千上万张图纸,从设备试验到未来EMB 110先驱者号飞机首架原型机的制造,这些使巴西航空工业发生革命性变化的工作,都是从这个航空技术中心起步的。

  在当时的航空工程师Ozires Silva少将的领导下,经过大约300名工作人员的努力,IPD-6504原型机历时3年零4个月完成,合约110,000工作小时。

  1968年10月27日,由原机组驾驶的IPD-6504再次起飞,这是一次有官方机构和媒体见证的正式飞行。这标志着巴西政府开始书写成功的历史,而巴西也具备了将科技转换为工程和工业成果的能力。今天,这一切都已被飞翔在世界各地的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飞机所证实。

  “先驱者号飞机对建立巴西航空工业而言意义重大,它也因此而成为由巴西政府实施的所有成功的长期战略性项目的标志之一。正是这些项目,使巴西航工业公司在国际舞台上占有了引人注目的一席之地。”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科拉多先生说。

  1969年8月19日,时任巴西共和国总统阿瑟达·科斯塔·席尔瓦签署第770号令:组建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批量生产先驱者号飞机。同年,巴西航空部部长与刚成立的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签署了于次年开始生产总计80架飞机的合同。

  经过20年的不间断生产,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共生产并交付了498架16种不同型号的先驱者号飞机。尽管该机型已经停产,但是至今仍有300多架机在运营。作为巴西飞机的先驱,先驱者号飞机已把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名字和巴西的旗帜带向全球。

  关于巴西联邦航空技术中心(CTA)

  巴西目前的航空工业可以追溯到20世纪40年代,当时的巴西政府作出了建立高水平航空工程院校的正确决定。该院校将能够培养出一代又一代优秀的工程技术人员,他们将被分配到各个对口研究机构从事研发工作。为此,巴西政府于1946年开始筹建巴西联邦航空技术中心。自成立伊始,该中心就参与了政府为振兴巴西航空工业而启动的飞机发展研发项目。1950年以来,巴西联邦航空技术中心先后设立了航空技术研究院及其他专业的技术研究院。今天,巴西联邦航空技术中心还在继续支持巴西航空航天领域的项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