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宇航局仪器搭乘印度飞船重返月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08:41  新浪航天
10月22日,印度首个月球探测器“月船1号”发射升空。
10月22日,印度首个月球探测器“月船1号”发射升空。

  新浪航天讯 据美国宇航局网22日报道,美国宇航局的两个绘制月球表面图的仪器,已随印度的“月球初航1号”发射升空。其中,月球矿物绘图仪(Moon Mineralogy Mapper)将对月球上的矿物质资源进行评估,小型合成孔径雷达(Mini-SAR)将负责绘制月球极区图,并要寻找冰沉积物。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于10月22日上午从印度斯里哈里科塔将“月球初航一号(Chandrayaan-1)”号探月遥控飞船发射升空。美国宇航局这两个仪器获得的数据将有助于加深该局对月球环境的了解,有助于未来的重返月球工程的实施。美国太空探索政策要求该局执行前往月球的探测器和载人飞行任务。美国宇航局局长迈克尔·格里芬说:“美国宇航局的仪器获得搭乘印度‘月球初航’ 号探月飞船实施飞行任务的机会,无疑将会给这项任务带来重大科学发现。我们一直希望在未来全民太空探索方面与印度达成长期互惠合作关系,而这项激动人心的合作项目正好代表着可推动这种关系向前发展的重要一步。”

  月球矿物绘图仪是一个尖端的成像摄谱仪,它将绘制第一张整个月球表面的高空和光谱分辨率图,显示构成月球表面的矿物分布。科学家将利用这些资料回答有关月球起源、地质演变和太阳系形成早期陆地行星的演化问题。宇航员或许会利用这张图寻找可用于月球探索和其他行星探索任务的资源,其中可能包括水。

  小型合成孔径雷达是一个小型成像雷达,它将负责绘制月球极区的永久性阴影区,其中包括以前从地球上从没看到过的大面积区域。科学家将利用这个雷达收集的数据来确定月球上的水冰沉积物的地点和分布。从这个仪器发回的数据,将帮助科学家了解撞上月球的天体的历史和自然特征,以及物质被从外部太阳系扔往内部行星的过程。

  “月球初航1号”探月飞船还将携带由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提供的4个仪器和一个小月球撞击器,以及4个由欧洲提供的仪器。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将把这艘飞船发射到一个月球极地轨道内,实施一项为期2年的任务。美国宇航局除了提供两个科研仪器外,它还将在太空通信方面为“月球初航1号”提供帮助。美国宇航局地面跟踪站的主要设在美国马里兰州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应用物理实验室。(孝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月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