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关西考察团到访厦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1:46  新浪航空
日本考察团成员向厦航介绍情况。
日本考察团成员向厦航介绍情况。

双方会谈现场。
双方会谈现场。

厦航总经理阳广华向日本客人赠送礼物。
厦航总经理阳广华向日本客人赠送礼物。

  新浪航空讯:通讯员 夏俊峰 10月20日上午,日本关西“福建世界遗产之旅”考察团来到厦门航空有限公司。该考察团由日本关西国际空港株式会社社长村山敦、日本堺市副市长高桥保,以及日本最大的旅行社之一的JTB常务董事等关西地区政界、新闻界人士组成,其中包括日本14家大型旅行社。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日本大阪办事处主任杨强陪同了考察团的福建之旅。厦航总经理阳广华,副总经理赵东等人会见了日本客人。

  会见中,厦航总经理阳广华向日本客人介绍厦航的情况,并感谢日本朋友对厦航的支持。日本关西国际空港株式会社社长村山在会上坦言今年中日旅游往来人数减少的事实,而他们此行的目的之一就在于推动中日旅游互动,促进旅游市场的发展,特别是福建作为日本赴中国旅游目的地的推介工作,他说:“武夷山、闽西土楼等福建旅游景点作为世界遗产非常有魅力,但很多日本人对此不清楚,我们要想办法向他们介绍。”日本JTB常务董事长野口先生表示:“厦门是座很美丽的城市,相信也很适合日本家庭来旅游,青年游客也会喜欢上厦门,今后一段时间里,JTB会以福建省和厦门市为重心进行一系列旅游产品的策划和推荐。”

  据悉,日本关西机场位于大阪东南,建在离海岸大约3英里的大沙滩上,是日本首个设有4000米级复数跑道,并且24小时营运的国际枢纽机场,其40%左右的国际航线都是飞中国,其中厦门-大阪航线主要由厦门航空和日本全日空两家航空公司飞行。虽然今年是厦门-大阪航线开航第五个年头,但村山社长认为厦门目前还是日本旅游的一个“盲点”,他们除了要做好这方面的推介工作外,希望厦航能够将目前厦门-大阪航线的一周4班增加为每天一班,并对航班时刻提出了建议。

  厦航总经理阳广华强调:“通过此次日本客人的考察,以及所做的大量工作,相信会有更多的日本人认同福建的旅游资源,由此带来旅游客人的增加,而这正是航班增加的基础。”阳总还向村山社长表示,会认真考虑其调整航班量和航班时刻的建议。

  厦航副总经理赵东在向日本客人介绍厦门-大阪航线运营情况时说:虽然厦航20多年来一直保持盈利,但该航线是厦航目前运营的所有航线中效益最不理想的,每年200多班中有72%在亏损,一年总计亏损达1800多万元人民币,占厦航亏损航线亏损额的将近20%。尽管如此,厦航还是统筹兼顾,为扩大福建省的对外交往,从大局出发,依然坚持在一些经济效益不理想的国际和地区旅游航线上持续投入,因为作为国有民航企业,厦航的社会效益是第一位的,联系福建与国际的桥梁作用也是必须要承担的,厦航努力促进地方旅游和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会动摇。

  阳总称赞了日本客人为发展福建和日本关西地区的旅游市场所做的工作,并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地交流会更加频繁,旅游人员往来数量也会逐步提高,旅游和民航的良性互动作用会得以显现。

  据了解,去年中国赴日旅游的人数为145万人次(中国国家旅游局统计数,包含了非最终目的地在日本的中转游客,日本有关方面的统计数字为94万人次),而日本入境中国的游客为397万人次,其中从日本来福建旅游的有20万人次,他们中有13万人次来到厦门,其中的增长空间还很大。另据了解,中国游客赴日旅游首选的是东京,其次就是大阪。

  近几年来,经关西机场抵达日本的中国游客每年都在以两位数增长,而今年则呈现下降趋势,主要是因为国际经济环境、高涨的油价,以及中国今年发生的汶川地震等因素造成。“今年上半年,日本游客来中国旅游的人数下降了10.9%,是下降幅度最大的,不过,今后还是会呈增长趋势。”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日本大阪办事处主任杨强向与会人员介绍道。杨强还肯定了厦航在促进两地旅游市场工作中所做的工作,认为“厦航做了最大的努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