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珠海直升机飞行队荣获“英雄集体”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14:22  新浪航空
南航珠海直升机分公司抗震救灾机队荣获“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称号。
南航珠海直升机分公司抗震救灾机队荣获“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称号。

  新浪航空讯:近日,荣获“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的南航珠海直升机分公司抗震救灾机队代表从北京人民大会堂载誉归来,这是本次我国民航系统唯一一个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表彰的先进集体。

  据了解,10月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上,南航珠海直升机分公司入川抗震救灾机队飞行班组被中央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称号,南航珠海直升机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富文代表班组到场领奖。会上,全国共22家央企获表彰,其中获先进集体荣誉的有10个。这是南航珠海直升机分公司有史以来获得的最高级别表彰,也是我国民航系统唯一一个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表彰的先进集体。

  据介绍,汶川地震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月14日发出紧急通知,征用30架民用直升机参加救援。第二天,南航珠海直升机分公司分别从珠海、三亚、湛江3个基地迅速调集的3架直升机就飞赴成都广汉机场执行救援任务,还有一架直升机在珠海待命。

  据统计,在这次抗震救灾过程中,南航珠直飞行救灾机队共飞行119小时39分,执行救灾任务46班,124个飞行架次,运送伤员和各类人员共338人,运送各类救灾急需物资5.45吨。直到7月8日,南航珠直的最后一架救援飞机才从汶川返回,累计执行救援时间长达53天,为我国抗震救灾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