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舆论关注中国航天事业的新飞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11:20  中国珠海航展官网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9月25日成功发射升空,各国媒体对此进行了大量报道,认为这体现了中国航天事业新的飞跃。

  英国广播公司、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法国新闻台等电视媒体对神七发射进行了现场直播,并在整点新闻中滚动报道神七的升空过程,有的还邀请专家进行点评。法国新闻台在报道中说,神七发射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整个过程“毫无瑕疵”,表明中国在航天领域又迈出重要一步。

  美联社、路透社和法新社等国外通讯社也对神七的发射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法新社说,神七成功发射以及太空行走计划将使中国逐渐接近建设空间站和探月的目标。

  波兰广播通讯社在报道神七发射时说,在北京奥运会获得成功后,中国又将完成一次精彩的使命。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说,中国成功发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航天科学技术的成果,也为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和中国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喜庆气氛增添了光彩。韩国新闻电视台等一些韩国媒体也在第一时间对中国神舟七号飞船成功发射进行了报道。

  俄罗斯公共电视台(1频道)报道说,中国成功地将神舟七号载人宇宙飞船送入轨道,在为期三天的飞行期间,中国航天员将实现太空行走,这将是迄今为止中国人的“脚步”首次“踏入”太空。俄罗斯新闻社的报道称,中国神七的发射是一次“划时代”的事件。

  俄通社-塔斯社网站以在首页配发神舟七号升空图片的形式报道了神七成功发射的情况,同时还刊载了有关中国宇航事业发展历程的资料文献等示意图文。

  一些国家的纸质媒体也用大篇幅报道神七发射。9月25日出版的印度《印度斯坦时报》用半个版面刊登长征运载火箭的大幅照片,并评论说:“这是中国的一次巨大飞跃。”

  巴西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圣保罗报》以接近整版的篇幅,报道了神七发射的准备工作以及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

  法国《世界报》25日在头版显著位置刊登神七图片,并配发了题为《新的太空强国:中国》的文章。

  许多国外门户网站也图文并茂地介绍有关神七的种种细节。南美洲最大的门户网站——特拉网站在其报道中指出:“这是中国第三次发射载人飞船,航天员将会尝试太空行走,具有历史性意义。”

  各国媒体也对神七发射以及中国首次太空行走的意义等进行了分析。BBC网站刊登的一篇新闻分析说,神七发射再一次显示中国“在太空技术方面的自信和能力不断增强”,但中国要取得像美国和俄罗斯那样的成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则指出,神七发射是在太空领域的国际合作日益密切的大背景下进行的,中国首次尝试太空行走不会引发“太空竞赛”。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官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