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方案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11:06  中国珠海航展官网

  “2008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将于2008年11月3日在珠海举行。作为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的一项主体活动,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为业界公认的高规格、高水平的国际性航空航天专业峰会。

  作为国家战略性产业,国家对航空工业的发展十分重视,近年来对其进行了一系列重大调整改革。面对改革的新形势和由此出现的新问题,我国航空业界需要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探讨。本届论坛将以 “中国的民用航空” 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相关政府部门的高层领导、国内外航空业界和相关领域高管,对热点问题进行讨论:从政府层面上阐述中国航空工业的未来发展思路;从企业层面论述航空企业的发展战略;从市场层面探讨通用航空和区域航空的需求和发展对策。

  一、会议主题

  根据目前航空工业发展的需要和业界热点问题,本届论坛的主题拟订为:“中国的民用航空”,对外宣传和表现形式为:

  2008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

  China International Aviation & Aerospace Forum 2008

  ——中国的民用航空

  Commercial Aviation in China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

  Ministry of Industry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MIIT)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Commercial Aircraft Corporation of China, Ltd. (CACC)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China Aviation Industry Corporation (AVIC)

  协办单位: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State Administration of Science, Technology and Industry for National Defence (SASTIND)

  中国民用航空局(待确认)

  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 (CAAC)

  珠海市人民政府

  Zhuhai Municipal People’s Government

  承办单位: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新闻宣传中心

  News Center of SASTIND

  中航传媒集团

  China Aviation Media Group

  珠海航展有限公司

  Zhuhai Airshow Co., Ltd

  三、论坛时间、地点、规模

  珠海航展于2008年11月4-9日举办,本届论坛定于11月3日在珠海度假村酒店全天会议,11月4日组织参会代表参观航展。

  本届论坛参会人数拟定200人。

  四、参会人员

  出席本届论坛的参会人员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1、政府部门领导和地方国防工办领导;

  2、国内外航空制造企业、研究设计单位领导及相关设备供应商代表;

  3、国内外航空公司高管和国外航空公司地区高层代表;

  4、有关国家驻华使馆官员。

  五、大会主要议题和安排

  11月3日上午

  大会主持人:工信部军民结合推进司屠森林司长

  9:00 领导致辞:

  1、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

  2、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庆伟

  3、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

  4、珠海市领导

  9:20 休息

  9:40 第一单元:中国民用航空发展路线图

  本单元将从宏观角度着重阐述在新经济条件下,中国政府对航空业发展的整体规划,以及面貌一新的中国航空工业面向未来发展所构思的宏伟蓝图。

  1、中国航空工业的未来发展规划与管理思路(工业和信息化部)

  2、中国民航运输适航体系的建立(中国民用航空局)

  3、中国大飞机的发展思路及运作模式(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4、再造航空产业链(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5、中国民航市场的需求变迁与机队选型(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6、供应商管理解决方案(IT企业:PTC、Russell Adams公司)

  7、全球及中国民用航空市场预测(包括总体、商用、支线和通用)(分析机构: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12:00 午餐

  下午大会主持人: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张相木司长

  13:30 第二单元:通用航空与区域航空的发展

  本单元将通过总结和反思中国面对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理,思考通用航空的未来发展道路,以及区域航空运输发展对繁荣国民经济带来的巨大作用。

  1、从应急事件处理看通用航空的发展(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

  2、通用航空现状及面对的挑战(中国航空工业集团通用航空公司)

  3、通用航空飞机的应用(通航:德事隆公司、中飞通用航空公司)

  4、未来通用航空市场的预测(通用航空专家委员会、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

  5、区域喷气——最适合中国民航市场的飞机(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

  6、满足未来市场需要绿色发动机(国际主要发动机供应商:GE公司)

  7、区域喷气飞机的运营前景(航空公司: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

  8、航电供应商如何全程参与飞机研制(国际航电企业:罗克韦尔.柯林斯)

  16:30 大会结束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官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