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飞机试飞基地初选为上海浦东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10:18  中国新闻网
浦东机场第二航站楼。
浦东机场第二航站楼。

上海浦东机场扩建工程第二航站楼的候机大厅。
上海浦东机场扩建工程第二航站楼的候机大厅。

上海浦东机场扩建工程第二航站楼外景。
上海浦东机场扩建工程第二航站楼外景。

  中新社上海十月九日电 (记者 常惠英) 记者今日从上海机场集团方面获悉,二0一0年上海虹桥机场扩建工程将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届时,上海两大机场保障能力将达到年旅客吞吐量八千四百万人次,可满足世博会期间大批海内外旅客出行的需求。此外,有关人士证实,浦东国际机场未来的第五条跑道有望用于大飞机试飞,同时也用于民用航班的起降。

  据悉,上海虹桥机场扩建工程总投资超过一百五十亿元人民币,是该机场百年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扩建。到二0一0年,虹桥机场新增一条跑道和一个航站楼投入使用后,该机场的航站楼与轨道交通、高速铁路、城际列车等将组成便捷的大型换乘枢纽中心,极大地方便南来北往的旅客在此换乘。

  上海机场集团总裁吴念祖今日在相关会上介绍说,世博会将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在上海集聚,预计半年内上海机场的客运量有望净增三千五百万人次,其中包括三百五十万的海外旅客增量。为此,浦东机场老航站楼已按枢纽运行要求进行流程优化改造,虹桥机场扩建工程和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作为上海迎世博行动的重点区域和重要门户之一,上海机场集团今日全面启动迎世博行动计划,并明确提出到二0一0年上海航空港整体服务质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浦东机场建成国际一流机场,虹桥机场打造成国内最具人性化机场的目标。

  据悉,浦东机场第五跑道以及该机场近南汇的土地范围,初步被确定为试飞总装基地。根据现有目标,位于大场地区的上海飞机制造厂将具备年产二十架支线飞机的能力。而浦东的总装基地,将达到每年生产五十架支线飞机、五十架单通道飞机、五十架二百五十座级飞机,以及维修维护三十架飞机,总计每年处理一百八十架飞机的效能。

  同时,虽然大飞机试飞基地已经基本选定在浦东国际机场,但目前相关方案还在深化研究中,等待有关方面的最后批复。

  相关专题:中国大飞机之梦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大飞机之梦

更多关于 大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