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夏航空航班无故延误 乘客要求赔偿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09:56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0月6日专电 (记者 郭立) 本应在3日23时59分从张家界起飞的华夏航空公司G52638次航班,却于次日凌晨4时30分左右才起飞,被延误4个多小时的旅客们意外地发现,这次航班的起飞时间居然有多种说法,令人惊诧和不解。

  游客滞留张家界机场

  10月3日,四十多名旅客带着黄金周旅游的愉悦,准备乘G52638次航班,从张家界飞往重庆,当他们陆续抵达张家界荷花机场时,被机场广播告知:由于航班延误,原定的本次航班起飞时间向后推移,具体时间待定。

  随着张家界机场往来飞机的不断起落,候机的乘客越来越少。时间已过4日凌晨1时,前往重庆的旅客们发现,整个机场只剩下他们几十名候机者了。原定于3日23时59分起飞的航班,起飞时间仍然遥遥无期。情绪越来越烦躁的旅客们,由于不能及时赴渝,也无法入睡,就不断向机场值班人员询问和反映情况。

  机场当晚值班的工作人员呙怡向大家解释说:“由于张家界机场的盲降设备故障,该航班无法正常降落,只好返航。请旅客耐心等待!”不久,机场向这次航班的数十名乘客发放方便面和饮料。

  1个航班竟然3个起飞时间

  在和工作人员呙怡交涉的过程中,乘客们得知:张家界机场得到的该次航班计划起飞时间为4日零时55分,与乘客们掌握的起飞时间有近1个小时的出入。几十名乘客凑在一起沟通了情况后,大家发现,华夏航空公司本次航班的起飞时间竟然有3个版本:

  一是华夏公司网站上,明确标示G52638次航班起飞时间为3日23∶05,乘客们在购票时,得到的起飞时间信息也是如此;

  二是机票上标明的起飞时间为23∶59。由于大部分乘客是通过旅行社购票,或者持身份证直接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手中并无机票,都是冲着23∶05的起飞时间赶到机场的。但个别乘客持有的机票上,却明白写着23∶59;

  三是张家界机场得到的该次航班起飞时间是4日零时55分。值班人员呙怡告诉记者,机场从一开始得到的通知,就是4日零时55分起飞,其他的两种时间说法,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时间一分分地过去,机场地勤服务室主任秦美娥告知乘客,该次航班先因机场盲降设备故障延误,后因机场天气原因继续延误。同时解释说,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的规定、张家界机场与华夏航空公司签署的相关协议,航班延误2小时以上,机场向乘客发放食物和饮料,延误4小时以上,将提供食宿等。

  乘客要求遭华夏航空拒绝

  4日凌晨4时,华夏航空公司的飞机终于抵达张家界机场,机场通知乘客:4∶30起飞。但这时已经超出机票上的起飞时间4.5个小时。对此,乘客们十分不满,纷纷要求华夏航空公司给个说法,并给予一定的赔偿。

  张家界机场地面保障部经理赵鑫与华夏航空公司联系后转述:“华夏航空公司的周小姐对此答复:由于出票时间较早,23∶59的起飞时间是华夏航空当初预计的,后来实际起飞计划进行了更改,只是乘客不知情。由于4日4∶30航班起飞,所以公司不对乘客作任何赔偿。”

  乘客们对此表示质疑。一位傅姓乘客说:“起飞时间更改了,为什么不通知我们?完全不尊重我们乘客的知情权!”大多数乘客认为,他们购票时间都在9月28日以后,距离10月3日的执飞时间并不算远,为什么票面上仍然写着23∶59起飞,却不改为4日零时55分,这里面究竟有什么猫腻或者是潜规则,他们表示质疑。

  由于起飞时间说法不一,华夏航空坚持自己通知张家界机场的起飞时间零时55分,距实际飞行时间不到4个小时,所以他们既不做住宿安排,也没有任何赔偿。但此次航班的乘客认为,机票票面所标时间是23∶59,延误4个多小时,航空公司应该对此有个说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班 延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