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宇航局下月航天飞机发射任务提前进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11:58  新浪航天
亚特兰蒂斯号(近处)和奋进号(远处)
亚特兰蒂斯号(近处)和奋进号(远处)

  据美国宇航局太空网6日报道,美国宇航局官员宣布,原定下月进行的“奋进”号航天飞机发射时间提前两天。与此同时,工程师们继续分析哈勃太空望远镜出现的一个故障,因为这个故障,派航天飞机前去维修哈勃的任务已被迫推迟数月。

  现在“奋进”号航天飞机计划在11月14日美国东部时区下午7时55分发射,把一名空间站新成员、供空间站上的6名成员使用的新的补给品和仪器送上国际空间站。这项任务原来计划在11月16日进行,但是29日,航天飞机管理人员表示,由于哈勃太空望远镜出现故障,导致原计划在10月14日进行的“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任务被迫推迟,这样,按计划前往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的“奋进”号有可能提前发射。

  美国宇航局的航天飞机项目经理约翰·香农在早些时候表示:“我们再进一步将发射时间提前几乎不可能了。”现在“奋进”号就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场的39B发射台上,按原计划,这个月宇航员登上“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前去维修哈勃太空望远镜期间,“奋进”号的任务是随时准备前往救援。但是9月27日哈勃太空望远镜出现一个故障,迫使这项维修任务被推迟到2009年初进行。这样,原计划在这项任务进行期间将要安装的备件和新仪器,将在10月13日从“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货舱里卸下,这架航天飞机将在10月20日离开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发射台,运进美国宇航局巨大的航天飞机组装大楼。

  任务经理表示,接下来,“奋进”号将在10月25日转移到39A发射台附近的39B发射台上,为11月14日的发射做好准备。“奋进”号STS-126任务将在经验丰富的指令官——航天飞机宇航员克里斯·福格森的指挥下,把美国宇航局宇航员桑德拉·马格努斯(Sandra Magnus)送入空间站,加入到“远征18”队伍中。“奋进”号还将把新睡眠音、1个水循环系统、第二个太空厕所、健身器材和其他补给送上国际空间站。马格努斯将代替美国宇航局宇航员格雷戈里·查米托夫的位置,查米托夫从今年6月一直生活在空间站上。

  美国宇航局在为“奋进”号的飞行任务积极准备,但哈勃太空望远镜还需要等待另外一周时间才能重新开始执行科学任务,工程师将利用这段时间分析发生在后备系统上的一个故障。由于将观测数据输送到控制中心的一个频道在9月27日出现问题,哈勃太空望远镜从那个时候起便无法将数据和图像传回地球。这个频道是一种被称作控制单元/科学数据格式程序(Control Unit/Science Data Formatter)的A面。

  这部太空望远镜有一个备件——B面,但是要将哈勃的系统转换到B面频道,还必须移动5个不同的支持系统。工程师正在地球上研究一个替换单元,看看它是否可以用到哈勃太空望远镜上,使A面重新工作,从而减少工作量。(孝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航天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