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计划到2020年在中国采购十亿美元零部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17:24  中国新闻网
9月28日,借着夏季达沃斯论坛召开的时机,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投产典礼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典礼。图为9月21日,天津空客320组装线。中新社发张春天摄
     9月28日,借着夏季达沃斯论坛召开的时机,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投产典礼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典礼。图为9月21日,天津空客320组装线。 中新社发 张春天 摄

  中新社天津九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田齐)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在二十八日举行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公司投产典礼上表示,空中客车计划到二0二0年在中国采购十亿美元零部件,远远高于去年的七千万美元。

  托马斯•恩德斯说,目前空客百分之九十六的雇员和百分之七十五的采购在欧洲。“我们今后的视野不能只局限在欧洲,今天我们在中国天津的A320 总装线开工。这是四个月前从德国海运过来的零部件,在天津进行总装,这是空客在欧洲以外的第一条总装线。未来空客的主要投资方向就是像中国这样重要的市场,我们要以这里为中心牢牢扎根中国。”。

  托马斯•恩德斯说,“未来空客的战略是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因为这些市场日益成为‘新领军市场’,成为工程人才、制造人才的蓄水池。我预测,未来二十年中国将有三千多架一百个座位以上大飞机的需求,与美国有同样的需求量。我们在产业内做长期投资,必须要有很好的资源部署,过去我们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采购在欧美,未来会有选择的在全球铺开,比如我们要在天津开新的生产线,这是空客在欧洲以外第一次这么做,表明了新兴市场对我们的重要性。”

  托马斯•恩德斯是在此间举行的二00八夏季达沃斯论坛“全球经济展望”主题论坛上说这些话的。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