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航曾安排停飞机长宫浩谋进行模拟机复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4:24  人民网

  最近有媒体报道了厦航原机长宫浩谋停止飞行的相关新闻,为此记者走访了厦航相关部门。

  通过了解得知,宫浩谋原系厦门航空有限公司飞行部飞行员,1999年5月,有女乘务员向公司反映宫浩谋对其有非礼行为,公司对宫浩谋进行了内部教育。不久,宫浩谋开始提请法律诉讼。考虑到飞行员人在执行航班飞行任务时思想必须高度集中,情绪必须稳定,也为了让宫浩谋尽快处理完纠纷后专心飞行 ,从飞行安全角度出发,厦航同意其以事假处理诉讼,暂时不安排执行航班任务。

  由于各种原因临时性停止飞行员执行飞行任务,这在民航界很常见,完全属于企业自身管理行为。期间,厦航还安排宫浩谋赴澳大利亚进行年度模拟机复训,而模拟机复训是保证机长资格的必要条件之一,这说明厦航当时并没有准备停止宫浩谋的飞行工作。

  后期,由于其自身原因,厦航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内部规定,并结合厦航所处的特殊地理位置,公司党委经过慎重反复研究决定,停止宫浩谋的飞行工作,另行安排地面工作。此决定通过厦航及飞行部两级党委向宫浩谋本人宣布,整个过程并非厦航个别领导的决断。停止飞行工作与有关法律诉讼也没有直接因果关系。

  对于媒体最近又将近10年前的事重新拾起,厦航表示理解,厦航有关负责人认为,对于秉持客观真实报道原则的媒体,厦航一直都很尊重,并愿意接受媒体的舆论监督。(夏俊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厦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