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航紫宸号彩绘飞机投入运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08:41  新浪航空
紫宸号彩绘飞机
紫宸号彩绘飞机

  新浪航空讯 国航以高端产品紫宸公务舱命名的彩色喷涂飞机紫宸号华丽亮相,9月19日,从北京飞往上海,正式投入运营。紫宸号机身上盛开着蓝色的鲜艳牡丹,黄色的枝蔓环绕在牡丹的周围,构成变形的凤凰图案,阳光照耀下尽显高贵典雅。

  “紫宸号”是后奥运国航配合品牌推广喷涂的首架彩色飞机,来源于国航的高端两舱产品品牌——紫金头等舱和紫宸公务舱。国航历来重视打造具有特色的尊贵服务品牌,从2005年起,投入了6.8个亿打造该新两舱产品,“紫宸”公务舱重在为旅客提供舒适、便捷的商务旅行服务,而“紫金”头等舱重在突显旅客的尊贵身份和高雅品位,服务设施和品质力求体现尊贵、私密、自在等特点。经过3年的不懈努力,通过硬件设施的改造和服务流程的优化,新两舱为高端旅客提供了更加舒适与个性化的空中享受。目前国航在大多数欧美航线上都提供了紫金头等舱或紫宸公务舱服务,此次推出的紫宸号是对高端服务品牌的进一步深化发展,在完善内部设施的基础上又打造了华丽的外观,实现了内外完美结合。10月份,紫宸号的姊妹彩色飞机“紫金号”将正式亮相,构成完整的品牌概念。

  “紫宸号”采用的是空客A330-200豪华宽体飞机,舱内设施按照紫宸公务舱标准打造,座椅舒适宽敞,可实现170度平躺,全机配备AVOD数字音频和视频点播娱乐系统,旅客不但可以看到航程中机载摄影机拍摄的飞机外景,还可以通过个人液晶显示屏和控制版享受个人娱乐系统中定期更换的数十部影片、数百首歌曲及联机游戏;机上还配备有特制有多功能电源插座,可满足全球多种制式的个人电器需求。

  在飞机新装设计上,紫宸号运用了紫宸公务舱的产品标识——凤穿牡丹。牡丹是中国的国花,在人们心目中历来被视为雍容华贵的代表,凤凰含有吉祥的寓意,又是国航的标志,这两种图案象征着国航品牌的独特气质,构造出富贵典雅的浓郁氛围,为旅客送上吉祥如意的祝福。紫宸号飞机机身上的金色弧形缎带将各元素连接成一个整体,使得该飞机整体灵动飘逸。在喷涂上,紫宸号采用的闪光漆喷涂技术,在中国民航史上尚属首次,图案中的花心渐变喷涂工艺在Ameco也是首次尝试。在喷涂材质上特别采用了云母粉,其反射特点让整个飞机在阳光下自然闪烁出耀眼光芒,十分亮丽醒目,为了达到闪光的效果,技术人员对漆层的干燥时间、喷涂的间隔时间及喷涂厚度进行了精心设计并严格按标准执行。除此之外,技术人员还克服了机身两侧图案的对称性、色彩密度大和机身双曲度喷涂等难题,全力实现了实际效果与设计理念的一致。

  据国航新闻发言人张春枝介绍,自2004年成为奥运航空客运合作伙伴开始,国航陆续推出了彩色喷涂的“奥运”号、“吉祥”号与“圣火”号,以其鲜明亮丽的色彩表现与生动活泼的个性图案给国内外旅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为延续这一良好传统,并带给旅客全新的感受,奥运后国航将推出更多的彩绘飞机投入日常航班的运营,打造一个精品系列,利用彩色喷涂的方式将国航两舱品牌展示出来,让消费者多方面、多角度地了解和接受国航产品,提升国航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紫宸号之后,国航将推出其姊妹号—以红色为主色调的紫金号,强化国航高端产品的形象,建构完整的品牌概念。后几个月,凤凰号、牡丹号、四川号等彩绘概念飞机将陆续出厂投入使用,为国航旅客提供更为丰富的视觉体验。她同时表示,国航将在服务品质上不断提升,为旅客提供更多的独特服务,也希望彩绘系列飞机能给旅客带来全新的感受,吸引他们在出行时继续选择乘坐国航飞机。

  “紫宸号”飞机将投入到温哥华、马德里、罗马、巴黎、上海、广州等航线的运营,来往港澳台的旅客也有机会搭乘紫宸号飞机,愿“紫宸号”飞机伴您度过一段愉快的旅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