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民航部门称两岸周末包机执行11周载客逾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08: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九月十六日电(记者 陈立宇 曾福志 )台湾“交通部”民航局十六日举行记者会,公布两岸周末包机执行和中秋节包机情况,

  据台湾“民航局”的统计,两岸周末包机至九月十五日已执行十一周,双方参与飞行的航空公司在十一周内共提供十七万七千五百三十个座位,载客十五万零九百四十六人次,平均载客率约百分之八十六。

  “民航局”表示,目前世界燃油价格高涨,各地航空公司皆面临经营困境,两岸周末包机有约八成六的高载客率诚属不易。未来如两岸能增加班次、航点及规划新航路,既对参与飞航的航空公司是利多,对台湾民航业的景气也有大幅提振作用,可创造两岸双赢。

  据介绍,两岸包机下一阶段将重点讨论增加班次、航点和新航路等议题。“民航局长”李龙文表示,航路和时间尽量缩短是两岸共识,台湾规划的新航路希望往北能节省一小时,往南受限于空域,飞行时间可能差不多。

  虽然两岸周末包机于执行第八周创下百分之九十二的高载客率后,从第九周、也就是北京奥运结束后第一周有所下降,载客率仅百分之八十二点一,第十周跌破八成,载客率百分之七十七点七;第十一周再降至百分之七十五点二。

  但“民航局”空运组组长陈天赐表示,第十一周包机正好遇到森拉克台风侵袭,尽管飞机照常飞,但旅客可能因为台风取消行程,且暑假旺季已经结束,近两周又与中秋节包机有交叉,都可能造成载客率下降。下一步的情况如何仍有待观察。

  “民航局”表示,此次中秋节包机已于九月七日由台湾中华航空公司桃园至上海航班揭开序幕。从九月七日至二十一日,中秋节包机及周末包机班次,合计将达九十八班,为中秋节前后往来两岸的民众,提供了便捷的空中输运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末 包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