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舟七号飞船将搭载8种物种进入太空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08:16  扬子晚报

  “9月15日前,必须把搭载神舟七号飞船进入太空的物种送到北京。”9月8日,江西省农科院下属的南方航天育种技术研究中心接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的紧急通知。南方航天育种技术研究中心此次将搭载“神七”遨游太空的物种是微生物菌种和杂交水稻两类,共8种。

  其中,微生物菌种包括灵芝、平菇、虫草、双孢蘑菇、杏鲍菇、茶树菇6种19管;杂交水稻包括“洲A”和“洲B”两种,具体管数目前还没有定。“神五”、“神六”都曾带南方航天育种技术研究中心选送的物种遨游太空。

  中国南方航天育种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罗绍春介绍,从往年太空育种的经验来看,水稻比较容易产生变异,太空育种的情况比较理想。目前的实验证明,进入过太空的水稻在成熟期、株高、粒形、谷壳色等方面都产生较好的变异。

  微生物是容易产生突变,一旦突变就会形成新的东西,这对航天育种研究有非常大的价值。 法 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神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