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将择机一箭双星发射两颗环境一号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08:48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太原卫星发射中心
资料图:太原卫星发射中心

  中新网太原九月三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有关负责人三日宣布,中国将于本月五日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择机以一箭双星方式发射“环境一号”A、B卫星。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火箭、卫星状态良好,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中国国家国防科工局当天也向媒体发布了这一消息,该局称,即将发射的“环境一号”A、B卫星是中国“环境与灾害监测预报小卫星星座”三颗卫星中的两颗光学卫星。其中, A星还作为亚太多边合作多任务卫星,装载泰国的ka通信试验设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